詹皇成了“背锅侠”?季后赛收视率大幅下滑

2019-05-23 09:46: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019年NBA季后赛已经进入了最关键的时刻,勇士4:0横扫开拓者连续5年闯入总决赛,东部猛龙和雄鹿战成2:2平,将迎来“天王山之战”。然而,对比东部还存在一些悬念,西部勇士的强势已经使得部分球迷感到“失望”,并且,随着杜兰特即将回归,勇士拿下总冠军仿佛已只是时间问题。

和球迷同样“糟心”的还有各大转播商,据了解,今年季后赛NBA的收视率数据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东西部季后赛首轮的收视率降低了18%。不少人都认为,这与勒布朗·詹姆斯未能打进季后赛有关。

在过去的8年时光里面,詹皇从没有缺席过东区决赛,因此这一赛事的收视率一直非常理想。不仅如此,加盟西部湖人后,美国TNT电视台在常规赛转播东部比赛的收视率也下滑了12%,东部决赛的整体收视率更是出现了非常大幅度的下滑。今年的东部决赛第二场相较于去年的东决第二战收视率一下子下滑了48%,仅有439万人观看NBA分区决赛也创造了最近12年的新低。西部一边,勇士队已经连续5年杀入分区决赛,即便如此,相较于去年西部决赛的火勇大战,今年西部决赛的收视率也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尤其是当系列赛第一场结束之后,绝大多数球迷都相信这是一轮没有悬念的系列赛,因此第二场的收视率要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2%。

关于詹姆斯影响收视率的问题,NBA总裁亚当·萧华有着同样的看法,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詹姆斯加盟湖人对整个联盟的影响是巨大的,“詹姆斯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巨星之一,我们都知道他之前在东部打比赛,现在的问题是他去了西部之后流失了很多东部时区的观众。美国有50%的电视人口都在东部时区,如果西部的比赛是在东部时间晚上10点半开球,那么在11点-11点半的时候就会流失很多的观众,我们通过追踪数据也能够发现,很多电视观众在11点半之后就关掉了电视,因为他们第二天还要上班。”

事实上,东西部时区的问题不是现在才有,收视率下滑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东部缺少超级巨星和超级球队,詹姆斯的影响足以说明这一点。如果这样级别的球星所在的球队能打进季后赛,相信无论时间如何都会有人愿意观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