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灭霸”纳达尔 集齐12座火枪手杯!

2019-06-11 08:59:1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在经历了雨水连续多日的干扰之后,法网最终迎来了收官之战,纳达尔和蒂姆经过4盘厮杀,红土“灭霸”纳达尔最终笑到了最后,以3:1战胜了蒂姆,继续保持法网决赛不败,第十二次捧起火枪手杯。

此役,虽然“能量小子”蒂姆竭尽全力,但无奈,半决赛和德约因天气断断续续的五盘大战似乎耗尽了蒂姆所有的心力。在“红土之王”纳达尔全场压迫和奔跑下,蒂姆还是慢慢地落了下风。

前两盘,双方各下一城。第三盘开局,蒂姆的体力和专注力急剧下降,纳达尔以6:1轻松拿下,再度取得大比分2:1领先。大势已去的蒂姆随后显得有点崩溃,尤其是在纳达尔第四盘早早破发,取得3:0优势后,更是失误不断,最终,纳达尔又以6:1胜出,总比分3:1力克蒂姆,在法网决赛中继续保持不败,堪称红土“灭霸”。

这不仅是纳达尔的第12座法网冠军奖杯,也是他职业生涯收获的第18座大满贯奖杯,并就此超越玛格丽特考特,成为单项大满贯夺冠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此时能够拿到又一场胜利,显然让人们感到满意与快乐。”纳达尔在夺冠后表示,他给蒂姆送上了寄语:“继续努力,你终究会赢得这个冠军的。”

继去年法网决赛败给纳达尔之后,再次输掉决赛的蒂姆有些无奈,他说:“我已经付出了所有努力。(纳达尔)能在这里12次夺冠,这有些不太真实。”

事实上,“红土之王”确实名不虚传。数据显示,整场比赛,纳达尔打出38记制胜分,比蒂姆多出7个,31次非受迫性失误则比蒂姆少了7个。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汤晨综合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