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传奇球星感叹:成都“多特迷”竟然这么多!

2019-06-11 17:2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身穿德甲豪门多特蒙德标志性的黄色POLO衫,刚刚退役一年的德国队门将魏登费勒与捷克国家队前最佳射手扬·科勒6月9日晚上抵达成都,与成都展开两天两夜的紧密接触——吃火锅、看大熊猫、与球迷踢球,两位多特蒙德传奇球星希望能在成都掀起一阵黄色旋风。

6月10日一早,两人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他们对成都、对足球的热爱。

人物背景:

魏登费勒:德国队前门将。

自2002年从凯泽斯劳滕转会多特蒙德之后就一直效力于此,2018年退役。452次出场纪录、2个德甲冠军、2个德国杯冠军、1个德国超级杯冠军,这一切足以证明他是多特蒙德最成功的守门员之一。凭借在多特蒙德的出色发挥,魏登费勒在2014年还入选了德国国家队的世界杯阵容,并且随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现在是PUMA的形象代言人以及欧联杯的解说。

扬·科勒:捷克前国脚。

扬·科勒曾效力于捷克劲旅布拉格斯巴达队、比利时甲级联赛豪门安德莱赫特、德甲豪门多特蒙德、法甲强队摩纳哥、德甲纽伦堡、俄超萨马拉苏维埃之翼、法丙球队戛纳等。扬·科勒留给人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01/02赛季的德甲多特蒙德,他与巴西前锋阿莫鲁索、同胞罗西基构成了著名的德甲前场三叉戟。整个赛季,扬·科勒出场32次,攻入11球,为多特蒙德捧回了冠军奖杯。除了俱乐部生涯外,扬·科勒亦是捷克国家队的头号射手,曾经为捷克国家队攻入55粒进球。如今是捷克U19国家队的教练。

》》》独家专访:

Q: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这次采访的地点也很特别。我们旁边就是著名的成都体育中心。这里曾经拥有闻名中国的“金牌球市”以及全中国最好的球迷。请问,你们感受到了来自成都球迷的热情了吗?

魏登费勒

魏登费勒:这已经是我第3次来中国了,前2次都是在上海。这次是我第一次来成都。我能感受到中国球迷对我们的热情。我们对利物浦的传奇赛,如果能在成都举行,一定会有更棒的体验。

扬·科勒

扬·科勒:昨天晚上我们就已经见识到这里球迷的热情了。真的没有想到,在成都居然还有这么多多特蒙德的球迷来支持我们。真的感到很骄傲和自豪。

魏登费勒:我以为多特蒙德在成都的知名度不高。但是昨天晚上还有那么多球迷到机场来欢迎我们,作为多特蒙德的一员,我很自豪。谢谢他们对我们的支持,我一定会用我的方式在未来两天与他们互动交流,回馈他们对多特蒙德以及我、扬·科勒的支持。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