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更名“世界田径” 新名称和会徽10月启用

2019-06-11 20:2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6月11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消息,国际田联在摩纳哥举行的第217届理事会上通过了更改名称和会徽的决议,国际田联将更名为“世界田径”,大会同时发布了新的会徽。新名称和会徽将于10月正式启用。

过去四年,国际田联一直积极进行改革,希望打造出一个更现代化、更受观众欢迎的品牌。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我们希望新的品牌有助于吸引新一代参加体育运动。“

国际田联于1912年7月1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成立,该名称已经使用了超过百年的时间。"但是它对不从事田径运动的人来讲没有任何意义,“国际田联的首席执行官这样说道。

国际田联的新会徽由三个元素组成,字母W代表运动员高举双臂庆祝,字母A代表运动员为比赛做准备,会徽上的圆弧代表田径大家庭,白色条纹代表延伸的跑道,象征着超越极限的美好愿景。

塞巴斯蒂安·科当选国际田联主席以来一直在积极推动田径运动的时尚化改革。应该看到,田径赛事这几年的变化确实非常大。例如,对于近年来非常受欢迎的马拉松、路跑等活动,国际田联善解人意地推出了白金标认证,并且降低了赛事申请标准,让更多人可以参与进来。对于仅次于钻石联赛的高级别赛事世界挑战赛,国际田联大胆革新,将部分项目安排在街头、商场或校园举行,让田径运动直接走到人们身边,让田径比赛的形式变得丰富多彩。这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降低田径运动的参与门槛,更好地与时代潮流接轨。目的只有一个,他们希望田径运动变得更时尚酷炫、更具活力和包容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