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国足确定种子席位

2019-06-14 17:3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薛剑)北京时间6月14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足国家队排名。在里皮回归,携热身赛两连胜,中国国家队积分和总排名均止跌反弹,积分比上期公布时多出6分,总排名比4月份时上升了一位,目前以1333分占据总榜单的第73位;在亚足联榜单上排名第八,保住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种子球队资格。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暨40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7日在多哈进行,现任国足主帅里皮将亲自参与抽签。抽签分档正是以本次国际足联排名作为依据。40支球队以国际足联排名高低分为五个档次,同档次球队不同组。获得亚洲排名前八的球队将自动获得种子队席位。这也意味着,国足将铁定避开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沙特、卡塔尔、阿联酋等亚洲强队。

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经过抽签40支队伍将被分为八组,每组有五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八个小组的小组头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共12支球队可以晋级到世界杯预选赛第三轮赛事,以及2023年亚洲杯决赛周。根据赛程,40强赛的10个比赛日具体为2019年9月5日、9月10日、10月10日、10月15日、11月14日、11月19日;以及2020年3月26日、3月31日、6月4日和6月9日。

按照中国足协的初步计划,国足新一期集训有可能安排在8月20日前后,不过届时如果有国脚需要代表俱乐部出战亚冠联赛,那么可能会“特批”个别国脚推迟报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