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被释放 卡塔尔世界杯举办权再遭质疑

2019-06-20 08:49: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在接受了数小时的质询之后,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法国当地时间19日凌晨获释。当地时间周二早晨,普拉蒂尼被法国警方带走,多家媒体报道,他因涉及2022卡塔尔世界杯申办贪腐被带走接受问询。

普拉蒂尼是法国足球名宿,曾在2007年至2015年担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通过他的代理人发表声明,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并表示自己对相关案件“不知情”。19日凌晨,普拉蒂尼的律师鲍登说,普拉蒂尼已经被释放,未被起诉,还表示此事不值得大惊小怪。

普拉蒂尼对记者们说:“(被质询)时间很长。考虑到问题的数量,时间长是正常的,因为我被问到关于2016年欧锦赛、俄罗斯世界杯、卡塔尔世界杯以及国际足联的问题。”

尽管普拉蒂尼被释放了,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权再度遭到质疑。2010年,国际足联宣布卡塔尔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当时这个结果就让世界震惊,那年和卡塔尔一起参与竞争的申办国家有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美国,最终国际足联22位高层投票结果是卡塔尔。

如今,最受球迷和外界质疑的是,当年22人投票委员会已经有超过一半的人被质疑贿赂,其中有10人已经遭到免职或罚款等相应处罚。这10人里面包括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前副主席普拉蒂尼,他们两人都力挺卡塔尔举办。布拉特曾公开表示:“阿拉伯世界该举办一次世界杯。”随后,两人都因贿赂和不法行为的铁证被免职和禁止参与足球。

因为这次不公正的申办,英国媒体和各国球迷都在社交平台上向国际足联请愿,希望取消卡塔尔的举办资格,他们甚至还列出了替代的国家。《镜报》列举了包括英格兰、美国、西班牙、阿根廷和荷兰在内的五个国家来举办。《镜报》认为,这五个国家不论是足球氛围还是场馆设施建设、气候环境等,都更适合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夏季的高温,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被迫移在11月底到12月初举办,这是世界杯首次在冬季举办。而那时正是五大联赛、欧冠激战的关键期,如何平衡五大联赛和世界杯的参赛时间,一直是外界最质疑的话题。 综合新华社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