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越野!7月,崇州无根山“无径之夜”等你来撩

2019-06-20 18:0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6月20日,记者从崇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为推动崇州全民健身工程的发展,2019崇州无根山越野挑战赛“无径之夜”将于7月在成都崇州市无根山地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跑步爱好者将聚集崇州无根山下,一同体验夜间越野跑的乐趣。

如果说现在的城市马拉松赛已经逐渐大众化,且有了同质化趋势的话。那么以自然景观、非铺装道路和专业选手为基础的越野赛则由于准入门槛较高而依旧保持着特色赛事的魅力。而夜间越野赛更是极为少见。据了解,2019崇州无根山越野挑战赛“无径之夜”以香港最负盛名的夜间越野赛事Moontrekker(月下行者)为蓝本,在吸取Moontrekker的赛制安排、线路规划、赛后安排等经验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崇州无根山的地貌地势以及人文资源优势,让广大喜爱跑步的选手在享受黑夜宁静的同时,重寻挑战自我的激情。“与香港的Moontrekker越野挑战赛一样,我们想给参赛选手留下一些不一样的东西。Moontrekker选择的是清晨的日出,而无径之夜选择的则是零点的钟声……”赛事创意总监表示,7月27日凌晨,即21公里组关门之时(24点),所有选手将聚集在一起,共同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崇州无根山越野挑战赛是由崇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为指导单位。赛事共分15公里和21公里两个组别。其中,21km路线为从龙泉沟入口广场开始,经斑竹林、白塔湖大坝、白塔寺、肖家山顶、哑巴岗、刘家大坪、苗圃、水池坡、板槽村、花海莲溪、龙华山读书台、银锭山,再返回龙泉沟入口广场。“我们的线路设计紧密围绕无根山展开,充分融入绿色、生态、环保、健康的理念,目的是以夜跑赛为媒介,推动崇州全民健身工程的发展。”崇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