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王蔷惜败止步 张帅今冲8强

2019-07-08 15:08: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7月6日,在温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中国选手王蔷与21号种子梅尔滕斯苦战三盘,两人激战2小时49分,王蔷最终以1:2遗憾告负,无缘女单16强。不过,打进第3轮也刷新了她在温网的个人最佳战绩。至此,中国女网5名女单选手中,只有张帅一人挺进16强,她将在1/8决赛中对阵“00后”雅斯特雷姆斯卡。根据惯例,温网第一周周日休战一天,1/8决赛将于周一正式开打。

“这三场比赛,我的移动很好。如果想赢球,我就得保持专注,专心打好自己的比赛。”张帅表示,在对阵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中,她一度以0比4落后,但她迅速做出调整,连下6局,以6比4实现逆转;并在第2盘以6比2完胜对手,职业生涯首度晋级温网女单16强。

张帅也是继李娜、郑洁和彭帅之后第4位在温网打入女单16强的中国选手。而她的1/8决赛对手、乌克兰姑娘雅斯特雷姆斯卡同样是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女单16强。

雅斯特雷姆斯卡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去年在中国香港公开赛收获女单冠军,而张帅和斯托瑟收获了女双冠军。雅斯特雷姆斯卡前3场比赛分别击败了吉奥尔吉、27号种子科宁和格鲁比奇,科宁在今年法网第3轮淘汰小威爆红,第4轮不敌后来的冠军巴蒂。这位“00后”小丫头在去年中国香港公开赛连克中国女网三位大将郑赛赛、张帅及王蔷后夺冠。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女单世界第一巴蒂以两个6比1完胜英国本土选手达特,11号种子、赛会7冠王小威也以2比0力克18号种子格尔格斯,两届赛会冠军、6号种子科维托娃以2比0拿下林内特。冷门来自4号种子贝尔滕斯,她以0比2不敌斯特里科娃,无缘晋级16强。男单方面,8号种子锦织圭以3比0淘汰美国选手约翰逊。

女双方面,中国选手韩馨蕴搭档卡拉什尼科娃3盘不敌15号种子罗马尼亚组合贝古/尼库莱斯库;王雅繁/布林科娃以2比0战胜萨卡里/汤贾诺维奇。 综合《广州日报》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