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梅西真的怄了 领奖?不去!

2019-07-08 15:08: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对梅西来说,这届美洲杯并没有给他留下什么好的印象,阿根廷再一次没能拿到冠军,而他还在同智利的季军争夺战中被红牌罚下。

在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进行的美洲杯季军争夺战中,阿根廷队2:1战胜智利队,但这似乎并不足以满足阿根廷人“报仇”的愿望。在此前连续举办的两届美洲杯(含一届百年纪念美洲杯)上,阿根廷队与智利队两度在决赛中展开点球大战,且均被击败。

在赛后颁发季军奖牌时,作为阿根廷队长的梅西没有和队友们一同出席庆祝,疑似拒绝领奖。

击败宿敌无快感

梅西领生涯第二红

通常,足球比赛的季军争夺战是否精彩,往往取决于两个失意者的态度,虽然阿根廷和智利双方主帅赛前都表示球队会全力以赴,但此前连续两次点球击败阿根廷队夺取美洲杯的卫冕冠军智利队却显得有些松懈。

第12分钟,阿根廷队梅西在中线附近快速开出任意球,阿圭罗反越位成功后蹚过门将,小角度打门得手。5分钟后,智利队头号球星桑切斯受伤,被费尔南德斯替换下场。第22分钟时,阿根廷中场球员洛塞尔索送出直塞,迪巴拉赶在门将出击前将球挑进门内,帮助阿根廷队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

第37分钟,梅西和智利后卫梅德尔在一次拼抢中发生冲突,双方互有推搡。结果,主裁判出示红牌,将两人双双罚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职业生涯中吃到的第二张红牌。此前他仅仅在2005年8月对阵匈牙利队的国家队处子秀中吃到过一张红牌。

下半场比赛进行了11分钟、当阿根廷队准备开角球时,主裁判吹停了比赛,示意要看视频助理裁判(VAR)系统的回放。随后,主裁判认定此前在智利队进攻时阿根廷队禁区内有犯规动作,判罚给智利队一个点球。比达尔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1:2,这也是智利队全场比赛第一次射门。此后双方均无力改写比分。

拒绝领奖有脾气

梅西炮轰南美足协

在阿根廷同智利的比赛结束之后,现场举行了季军颁奖仪式,但是被红牌罚下的梅西并没有出现在领奖的阿根廷队伍中。随后,阿根廷队还拍摄了庆祝大合影,所有的队员包括教练组成员都在场内拍照,而梅西依然没有出现。对于梅西的这个行为,他的队友也表示了理解。帕雷德斯就表示:“梅西的愤怒是有道理的。”

赛后,在谈到自己被红牌罚下这件事时,梅西说:“好吧,也许是因为我上次说了那些话,他们这次来找我算账了。”此前,梅西曾在半决赛后炮轰过本届美洲杯。在那场和巴西队的比赛后,梅西抱怨说:“他们在美洲杯一直都吹犯规,但没有去看VAR,这是难以置信的。我希望南美足协能做点什么,虽然我也知道他们什么也不能做,巴西控制了一切,这情况很复杂。”

阿根廷队主教练斯卡洛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不理解裁判使用视频助理裁判(VAR)系统的标准。他认为,VAR的介入令阿根廷队在半决赛和季军争夺战中都遭受了损失。斯卡洛尼还对主裁判的红牌判罚表示了不满。“我们见过这样的争执,主裁判应该出示的是黄牌。”

“距离与巴西的半决赛过去了4天。对于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需要全神贯注。但裁判的表现依旧很糟糕。我认为必须审视这一情况,因为标准并不明确,在所有人中间都存在着意见分歧。使用VAR的标准不明确,一切都还不成熟。本届美洲杯并不适合引入VAR。”斯卡洛尼补充道。综合新华社等

裁判报告

梅西用肩膀重击梅德尔

美洲杯三四名决赛之后,主裁判Mario Díaz de Vivar的裁判报告也随即出炉,关于为何罚下梅西与梅德尔,其中也做出了解释。

关于梅西:

使用攻击性的语言/动作进行侮辱和攻击;在死球状态下,使用肩膀进行重击,与对手球员发生直接的冲突。

关于梅德尔:

使用攻击性的语言/动作进行侮辱和攻击;在死球状态下,使用胸脯和手臂进行暴击,与对手球员发生直接的冲突,直到被本方球员拉开。

对手声音

梅德尔“站”梅西

家属收到“死亡威胁”

阿根廷队与智利队其实算不得冤家,毕竟近10年来,阿根廷对智利的历史战绩占据着绝对优势,在8次交锋中取胜6次,只是不知命运为何如此捉弄阿根廷人,偏偏在两次美洲杯决赛中连续让阿根廷队失意。

也许正因为如此,输了球的智利人赛后仍对阿根廷队表示了“同情”。智利队主帅鲁埃达就认为,梅德尔和梅西双双被罚出场并不是一个好的判罚。“当时的情况很平常,两人发生了争执。向两人出示黄牌就够了。我很尊重裁判,但这事关对场上局势的管控。保留22名球员在场上,才是好的判罚。”他说。

而当事人梅德尔更是直接表示了对梅西的“支持”:“我同意梅西的观点。我觉得每个人都得到一张黄牌就足够了。有几次推搡,但仅此而已。裁判本可以处理得更好。”

不过,此事似乎仍在发酵,并朝着一种令人意外的方向发展。作为当事人的梅德尔,他的妻子在赛后公开透露自己和家人受到了死亡威胁!“看好你的丈夫,可能哪天他就被枪杀了,有可能是我也有可能是我叔叔干的。”有人甚至将梅德尔女儿的照片发了出来进行威胁。很显然,这已经远远超出了足球本身的范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