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九捧美洲杯 梅西嘴炮恐禁赛

2019-07-09 09:02:0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019年美洲杯决赛当地时间7日在人声鼎沸的马拉卡纳球场打响,东道主巴西队以3:1战胜秘鲁队夺冠。这是巴西队时隔12年再次获得美洲杯冠军,也是巴西人历史上第9次夺得美洲杯冠军。

巴西和秘鲁分别是本届美洲杯A组第一名和第三名。在小组赛中,巴西队曾以5:0大胜秘鲁。双方在决赛中再次相遇,秘鲁队显然比上一次表现有所提升。不过,上半场比赛,虽然秘鲁队凭借一粒点球一度扳平比分,但巴西队仍凭借热苏斯一传一射,以2:1领先。下半场,落后的秘鲁队奋力反击,巴西队压力不小,热苏斯也因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终场前,少一人的巴西队也获得一粒点球,终于将比分定格在3:1。

就在巴西队夺冠的同时,有消息传来,阿根廷球星梅西有可能因为攻击南美足联而受到处罚。根据南美足联的纪律处罚条例,梅西可能最高被禁赛2年。在当地时间6日与智利队的比赛后,梅西在混合区指责南美足联“腐败”。

南美足联纪律处罚条例第7章第2条d款,其中规定“以任何的形式或者通过任何的媒介对南美足联进行挑衅”都可以算作是“可制裁的违法行为”。而根据第9章第1条第a款,“在比赛中出现的违法行为,可以禁赛2年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该法案是在2019年1月最新制定的。

综合新华社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