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孙杨领衔

2019-07-10 09:38:25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周欣 卢羽晨 李嘉)8日,中国游泳队公布了参加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的43人名单,其中包括20名男选手和23名女选手。中国队长孙杨、前奥运冠军叶诗文、世界冠军徐嘉余以及傅园慧、汪顺、刘湘等名将全部在列。

  孙杨作为世锦赛七朝元老,报名参加200、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超级套餐”,多场次高水平对抗,对他的体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目前孙杨在香港全心备战世锦赛。

  将第五次参加游泳世锦赛的汪顺表示,此前他的最佳战绩是铜牌。这一次出征光州,“我希望能给奖牌换个颜色,冲击一下金牌”。

  以男子100米仰泳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徐嘉余备受关注。他透露,自己前段时间的备战训练不错。“我还是更关心自己的身体,让身体更强壮。只要自己能做好,还是可以冲击冠军的。我的目标是‘顺利出征,顺利完成比赛’,应该会有一个好结果。”

  2011年上海世锦赛时曾惊艳世界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将参加200米、400米混合泳和“新主项”200米蛙泳。“和以前相比,现在我的心态更放松,也更享受比赛。”年少成名的叶诗文笑着说。

  爱说爱笑的傅园慧由于父母探班,训练后出水心情格外愉快,尽管背后布满拔火罐的印记。23岁的她说:“我已经从国家游泳队年纪最小的女运动员之一变成了年纪最大的女运动员之一,岁月不饶人。没有像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时那样兴奋、好奇和期待,但为祖国争光的荣誉感一点没有减少。我是老队员,希望起到好的带头作用。”

  去年亚运会打破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刘湘本次世锦赛将全力冲击50米自由泳。她透露自己一直在强化体能训练。“希望以更强大的体能和更强大的心理去和国外高手对抗!”

  43人的队伍中,年龄最小的男选手是2003年出生的洪金权,女选手则有2005年出生的王一淳和余依婷。

  世锦赛名单如下:

  男子:孙杨、徐嘉余、汪顺、闫子贝、李朱濠、王鹏、覃海洋、季新杰、何峻毅、余贺新、王一哲、曹犄文、李广源、王立卓、崔峻铭、商科元、王舟、洪金权、杨金潼、张睿轩;

  女子:叶诗文、傅园慧、王简嘉禾、刘湘、张雨霏、史婧琳、杨浚瑄、朱梦惠、李冰洁、柳雅欣、彭旭玮、索冉、陈洁、艾衍含、王一淳、余依婷、吴卿风、王靖卓、张可、于静瑶、朱嘉铭、董洁、张雨涵。

  中国游泳队将于16日出发光州。游泳世锦赛于7月12日开幕,28日落幕,其中游泳比赛于21日开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