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德比战 恒大5:0轻取富力 豪取十连胜

2019-07-21 11:40:52来源:新华网编辑:何勇荆淮侨

  新华社广州7月20日电(记者 荆淮侨)20日,中超联赛第19轮上演一场广州同城德比之战,埃尔克森回归恒大后首次上演帽子戏法,韦世豪、保利尼奥也各攻入一球,最终,恒大客场5:0战胜广州富力,豪取联赛十连胜。

  在同城大战中,富力并不惧怕恒大。此前双方曾19次交手,恒大仅取得9场胜利。上一轮,两队都取得胜利,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击败泰达后,富力已收获主场三连胜。而恒大上轮赢下一方,球队的连胜场次已经来到9场。

  本场比赛,恒大的控球率只有四成多,但进攻效率非常高。第10分钟,韦世豪在禁区内被放倒,裁判指向了点球,但他主罚的点球因为线路太正,被程月磊扑出。三分钟后,韦世豪将功补过,在大禁区外远射破门得手,帮助恒大1:0领先。

  随后富力加强了进攻,但刘殿座连续三次扑救,力保城门不失。第42分钟,黄博文后场一脚长传到左路,韦世豪接球打出快速反击,助攻埃尔克森推射破门,恒大扩大了优势。

  易边再战,埃尔克森迎来了自己的时刻。第51分钟,杨立瑜右路输送传中球,埃尔克森马赛回旋将球回做,杨立瑜接球输送给保利尼奥,助攻后者破门。恒大3:0提前终结了比赛的悬念。

  第77分钟,埃尔克森在禁区内被托西奇放倒,主裁再次判罚点球。埃尔克森把握住机会,一蹴而就。十分钟后,郜林门前传中,埃尔克森快速插上抽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最终,恒大5:0取得同城大战的胜利。

  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赛前不可能预测到这样的比分,但这一结果反映出队员们的训练成果。埃尔克森回归恒大后,三轮进了五球,也让他很满意。他认为,如今球队熬过了伤病潮,对制定战术是一种利好。

  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说,上半场2球落后,就知道接下来的比赛会很艰难。最终的比分体现出两队实力的差距,恒大本场踢得非常自信,也很有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