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冠军走进“科学健身大讲堂”

2019-01-11 16:1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摄影报道)新年伊始,成都全民健身就掀起热潮。1月11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文旅体广新局主办,金牛区业余体校、金牛区教培中心组织开展,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指导的金牛区2019年首场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射击培训在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拉开帷幕,来自金牛区40多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齐聚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现场体验射击运动。世界冠军兰兴现身,向老师们教授射击技艺,引得众人追捧。

图为世界冠军兰兴为金牛区老师辅导射击基本技能

本次培训特邀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特聘讲师、国家级精英教练员、成都市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佳鑫,以及金牛区培养输送的射击世界冠军兰兴对骨干教师进行理论讲座和技能培训。本次活动是金牛区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年会,特意以射击拓展活动的形式开展,将体育教育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积极为下一步射击、射箭运动在校园的普及推广作准备。

据悉,近年来,金牛树立“健康为本”的理念,不断丰富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内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阳光体育活动。而射击运动对参与者的平衡力、注意力、协调以及心理稳定等都能起到一定锻炼效果。“原来射击所使用的枪械涉及枪支管理相关的条例等原因阻碍了在学校布点工作,如今市管理中心的最新政策调整,以战略发展导向为目标,以周期性人才培养和发掘奠定良好基础为目的,拓展激光枪项目以便在校园的开展。所以我们下一步准备在区内一些中小学校进行该项目的布点。”据金牛区业余体校负责人介绍,金牛区将引入射击项目,并引进专业的师资团队。“所以第一步,便是对我们的骨干教师进行培训,让他们对射击项目有更直观的认识,再把这项运动带回学校,带给更多的青少年!也让我们有更多的项目竞技人才后备力量。”当天的理论培训及体验活动,在射击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下,老师们很快掌握了步枪、手枪射击的基本技能,并对射击项目运动特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表现出了对该项目的极大兴趣。

成都市金牛区科学健身大讲堂是由金牛区文旅体广新局推出了一个惠民的健身科普平台,定期会推出一些有针对性的与运动健身相关的活动,以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文化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曾带领社区群众体验新奇健身项目。也曾多次与金牛区教培中心合作,在过去的一年里金牛区体育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棒球、冰雪运动与射击三个项目的拓展培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成都市金牛区学校体育的改革与创新,为金牛区学校体育注入了新活力。也为青少年校园活动新项目的拓展投石问路。此次打响新年体育科普活动的“第一枪”,未来还有更多更加精彩的活动值得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