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名成都中小学生彭州开展定向越野赛

2017-06-01 09:3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史册

 

    5月27日上午,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的“运动成都”2017年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定向越野赛在彭州市举行。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它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通常设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在大学校园里、城市街头进行。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定向”这二个字在1886年首次使用,意思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真正的定向比赛于1895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挪威奥斯陆的军营区举行,标志着定向运动作为一种体育比赛项目的诞生。距今已有百年历史。

    本次比赛项目为定向越野中距离团队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代表成都市55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88支队伍近600名中小学生,汇聚在风景如画的彭州市小鱼洞镇江桥村,在竹林乡村俱乐部的竹海中,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得到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彭州市教育局、彭州中学实验学校、彭州市小渔洞镇人民政府大力支持。(图片由成都市体育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