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10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第四次在成都打响

2017-06-09 17:3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菁英航运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都)将于6月20日至25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项目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U21男子单打、U21女子单打6项比赛。目前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报名16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出席本届赛事,包括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以及波尔、奥恰洛夫、平野美宇等世界知名球员前来参赛。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在国际体坛上具有很高的地位,已成为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国际知名赛事。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是国际乒联超级系列比赛的一站(全球共6站),该赛不仅有巡回赛积分同时也是奥运积分赛。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创办于1988年,至今已举办了20余年,曾在中国北京、广州、南京、苏州等城市举办。成都作为今年该项赛事在中国举办的唯一城市,已连续三届成功举办,并以高标准的赛事筹备工作、高水平的接待能力、高质量的办赛服务,获得“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佳赛区”殊荣。本届赛事依然呈现社会关注极高,赛事影响力大等特点。该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武侯区人民政府承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比赛奖金不少于22万美元。

近年来,成都市的乒乓球运动蓬勃发展,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齐头并进,创建了全国一流的乒乓球训练基地,培养了家喻户晓的乒坛名将,承接了10余次国家乒乓球队的封闭训练,并连续成功举办了国际乒联的品牌赛事,成为2016年度全球唯一被授予“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佳赛区”奖项的城市,走出了深具成都特色的乒乓球发展之路,提升了成都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推动了成都的国际赛事名城建设。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努力在宣传策划、统筹协调、综合保障等各个环节上下功夫,力求不断提高赛事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人,实现部门联动、协同配合;在国际乒联、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协和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在赛事组委会的领导下,确保外事邀请、场地准备、氛围营造、落地接待、安全保卫、医疗救护、食品安全、交通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的有序推进,为广大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乒乓盛宴。 ”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图片由成都市体育局政策法规与宣传处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