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虹口漂流节30家媒体代表争夺“新闻杯”

2017-07-20 17:1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7月20日,2017中国·都江堰(虹口)第九届国际漂流节暨“新闻杯”漂流邀请赛在龙池镇虹口景区漂流中心盛大启幕。

都江堰龙池镇虹口因得天独厚的优势已成为世界自然水域漂流最佳目的地,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授予“西部第一漂”、“中国漂流小镇”称号。漂流河道具有险、奇、幽、俊的独特魅力,它是国内目前唯一一条自然水域的漂流。

与往届不同,今年第九届国际漂流节突出全民参与的特点,吸引了近30家媒体代表队及8支外籍参赛队的参与本次群众漂流邀请赛的角逐,集中体现了漂流节的大众参与与互动的群众性、娱乐性。据虹口漂流公司总经理王旭东透露,今年公司再度投入千万元进行了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新增了休闲长廊并完善了码头设施,实现了景区无线网络全覆盖;现场还根据都江堰市旅游部门的指示,安装了直接互联网络的摄像头,游客可以在网上实时看到景区游客惊喜刺激的漂流场景。本次漂流大赛突出体现了地域文化、低碳环保理念、户外运动、活动时间充足等“四大亮点”。

据悉,本次虹口漂流季将持续到10月初。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图片由刘杰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