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品胜“本土化”系列报道:四将离队,迈出最坚决一步

2017-08-28 14:02:09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编辑:梁庆李玥林

编者按:休假期的四川金强俱乐部非常忙碌,却也收获满满。投资人周仕强6月当选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7月,履职CBA公司监事长。球队方面,四川品胜男篮收获了2017EABA东亚篮球冠军杯冠军,第一次称霸洲际赛;一线队女队则荣膺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亚军;尹逵主教练统领的金强青年军在绵竹拿到了全国亚军;就在近几日全运会三人篮球,金强男女篮为班底的四川队双双进入决赛圈。

将俱乐部夏季动态稍作梳理后回到主题:新赛季CBA联赛大幕将启,谁离开了四川?谁又将披上川军战袍?“十队季后赛”的赛季,俱乐部高层对新赛季有何规划?带着这些问题,近日记者走进了金强俱乐部进行实地采访。希望借由三期“本土化”主题报道,将大家心中的问号拉直。今天推出第一期:《四将离队,迈出‘本土化’最坚实一步》。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人员流动是职业体育的常态。整个休赛期,CBA的人员都在流动。据新浪网整理的《CBA各球队人员变动信息》,这个夏天数十人“改换门庭”。其中4人来自四川品胜男篮。他们分别是:徐韬、蔡晨、王汝恒和张春军。四人的离队原因不尽相同,或因为家庭,或是出于职业规划考虑,但他们都是合同到期。

当他们加盟时,或多或少正经历职业生涯的一些困难或困惑。但四川金强俱乐部以“蓝鲸”“大海” 的胸怀给予他们充分信任,给平台给舞台给锻炼机会,经过时间的磨砺,他们成长了、离开了,但也留下了友谊。

8月8日,王汝恒发表微博晒出与众多队友合影,表达无限感激。“过去的三年是美好的,让我找到了第二个家。但在这两个月里,我的内心是复杂的,不去做过多的解释,唯有怀揣着一颗感激的心。感谢周董和耿总所做的一切努力以及您的理解,感谢教练组对我由始至终的信任和祝福,感谢朝夕相处的兄弟们,更要感谢一直以来不离不弃支持的球迷,谢谢你们让我在天府之国有了家的温暖,前方的路充满着希望,虽不能并肩同行但仍然心系一起!”

而面对队员的离开,四川金强俱乐部也送上了诚挚祝福,“6月20号,是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与蔡晨的合同到期的日子,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决定不再续约。在此分别之际,四川金强俱乐部上下,对过往两年为四川篮球做出巨大贡献的蔡晨致以最由衷的感谢,也祝福你未来的人生道路,能够一路坦途。无论如何,四川永远是你的家”。

四川金强俱乐部为CBA树立了一个样板,充分理解队员的职业选择并大度送上祝福。善待每一名队员,让他们在四川效力有家一样的感觉。2014-15赛季CBA总决赛第4场,四川金强男篮的场边坐着马超、孙天龙、王晶等队员,他们一一与集团董事长周仕强拥抱,给老东家扎起。正是这样一家充满温暖和关怀的俱乐部,让四川金强俱乐部拥有无限的向心力,吸引优秀球员加盟,包括十几岁的“娃娃球员”。

徐韬、蔡晨、王汝恒和张春军离开后,四川品胜男篮又相继拔擢或引进了五位年轻人。除了上一队较早的左朕年,李柯七、侯天一、张翰月、张海阔四名青年队的佼佼者都将获得一线队的舞台。他们是四川本地人或是四川自己多年培养。“4下5上”,悄然间金强已经完成了国内球员的新陈代谢。通过补充新鲜血液的方式,丰富了人员类型和结构。

这个夏天,四川品胜男篮朝着”本土化“迈出了建队以来最坚决的一步。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图片由金强俱乐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