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6月开拍

2018-05-25 08:0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继“一带一路”国际篮联3*3挑战赛落户成都后,“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赛也将在成都开拍。5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山获悉,2018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暨体育经济与国际区域合作论坛将于6月5日至8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举行。赛事得到国际乒联大力支持,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青白江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项目设特邀组(男子团体)和公开组(混合团体)两个组别。

作为成都重点打造具有自身赛事知识产权的国际体育赛事品牌,2018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暨体育经济与国际区域合作论坛不断彰显吸引力与影响力。赛事方面,将有40余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和国际嘉宾参与。来自波兰、意大利、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十余支;韩国派出名将朱世赫执教的韩国冠军俱乐部(三星俱乐部),马来西亚队派出三名国内冠军运动员参赛;国内新疆、兰州、西安、贵州、重庆、湖北等特邀城市队伍、四川专业队、成都专业队及分站赛脱颖而出的队伍将参与赛事。嵌入的主题为“共同繁荣新时代体育经济”的论坛,将有众多国内外重量级体育专家、学者出席,并有多名嘉宾发表演讲,论坛规格高、专业性强。

乒乓球在成都有着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又一项重要的乒乓球赛事将在成都举行。在连续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8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进一步丰富赛事内涵外延,将赛事格局创新为“比赛+论坛”。核心是比赛,力争打造具有“一带一路”特色,融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为一体的体育竞技舞台和产业学术论坛。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依托“国球”独特魅力,深层次促进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之间体育文化经济交流合作,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加快推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