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篮球联赛:遂宁主客场双杀南充

2018-07-02 11:4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6月30日,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展开了常规赛第六轮对决。资阳客场挑落绵阳,凉山打破宜宾不败金身,自贡、甘孜主场取胜,各个球队之间的较量精彩纷呈。在本轮的关键场次遂宁正黄集团队VS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的比赛中,双方的比拼更是高潮迭起,最终遂宁正黄集团队凭借主场优势,三分险胜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

比赛开始后,遂宁正黄集团队率先拿到球权,11号张振虎中距离的转身跳投打进,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几个转换之后,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也是凭借罚球首开纪录,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遂宁正黄集团队以20:17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遂宁正黄集团队张西保扛起进攻大旗,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在确保自己得分的同时,更多地为队友拉开空间。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则是凭借流畅的配合、灵巧的突破和外线火热的手感取得比分上的优势。半场结束,比分来到37:41。

第三节是整场比赛的高潮。比赛开始后,遂宁正黄集团队18号唐健中距离两分球稳稳命中,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10号姚忠天高难度三分回应,张西保篮下二次进攻,罗笠洪助攻陈蛟三分再中,张振虎随即底线投三分球打进。双方流畅的进攻点燃了所有观众的热情。第三节结束,遂宁正黄集团队以57:61暂时落后。

第四节比赛,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开场后延续火热手感,连续的三分投射和突破上篮一度将比分拉开,遂宁正黄集团队陷入了得分慌。暂停调整之后,遂宁正黄集团队加强了防守,唐健的连续得分帮助球队不断追赶,在最后的两分半钟遂宁正黄集团队比分反超。强硬的防守也让遂宁正黄集团队付出惨重的代价,张西保在对向骏泓的防守中不慎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迫离场。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抓住机会,采取全场紧逼的防守和犯规战术,在最后6秒落后3分的情况下获得前场球的机会。但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的最后一攻过于仓促,底线三分偏框而出。终场哨声响起,遂宁正黄集团队以77:74艰难取胜。

两支球队多年来都是四川地区的传统强队,双方教练对于比赛的理解也都是顶级的,但打法风格却截然不同,遂宁正黄集团队注重利用内线的优势盘活全队的进攻,而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则是更加喜欢通过外线转移球找到出手机会。正是这种矛与盾的激烈碰撞,才使得双方的竞技水平不断提升,这也正是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举办的初衷之一。相信通过本次联赛,所有的参赛球队都能得到非常大的提升,同时也会有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让联赛更加精彩。(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