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剑师弟举办帆船夏令营 全运会“最美选手”来扎起

2018-07-11 10:5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7月9日,西昌邛海上百帆竞发,2018西昌邛海夏令营在这里开营。近三十名青少年在龙龙教练的带领下,尽情感受着帆船运动的魅力和快乐。西昌邛海,这个渗透着帆船帆板运动基因的地方,奥运冠军殷剑、本次夏令营的负责人徐伟就是从这片水域走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值得一提的是,徐伟还是殷剑的小师弟。

1991年出生的徐伟曾是四川帆板运动员,2009年曾获得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冠军,2010年退役。虽然结束了运动员生涯,但毕竟还年轻啊,将来工作方向在哪里呢?徐伟只身一人去了上海一家水上运动俱乐部打工,当教练,徐伟说,“我发现很多身边同事都曾是退役运动员,他们不仅能将自己的专业特长继续发挥价值,而且也能对小朋友们的成长起到帮助,因为在海上任何一个决定都需要自己独立做出判断。”

于是,去年徐伟回到了四川,开始自己创业,方向则是自己最擅长的老本行。他与朋友一道成立了成都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自己任副会长。紧接着今年在西昌邛海举办了此次夏令营。据徐伟介绍,此次西昌邛海帆船夏令营由成都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西昌邛海游船公司联合主办,共有三十余名小队员参加,“他们年龄大多在7至16岁之间,通过举办夏令营,就是培养青少年对帆船运动的兴趣,了解航海知识,学习帆船运动,体验乘风破浪的美妙”。

小队员们是幸运的。因为指导他们的教练包括几乎是正能量代名词的大姐姐---马娇。2013年9月3日的下午,全运会女子RS:X级帆板第五场比赛现场,首次参加全运会马娇不惜放弃比赛,勇救落水的辽宁选手郝秀梅,传递了体坛正能量,谱写了一曲生命颂歌,被誉为“最美选手”,并破格选入国家队。去年马娇正式退役,本次夏令营她来到孩子们中间,将自己的运动生涯心得和技能与孩子们分享。

据徐伟介绍,本期夏令营将在7月15日结束,第二期则预计在7月23日开营。“除了帆船培训,还将开设帆板、皮划艇、桨板等课程,全方位的发现和满足孩子们的兴趣点,更好的帮助他们成长成才”。(李玥林 图片由徐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