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奏响小篮球交响曲 省少儿篮球夏令营闭幕

2018-07-16 15:0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7月13日晚,四川泸县县城的泸县二中外国语实验学校体育馆气氛异常火爆。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之U12女子组、男子组冠亚军争夺赛,2018四川省少儿篮球夏令营技巧挑战赛之总决赛,接连在这里精彩上演。其中,宜宾中山街小学虎队夺得U12女子组冠军,绵阳中学英才学校队夺得U12男子组冠军,这两支队伍和U10组的优胜队即将代表四川出征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西南大区赛为川争光。同时,2018四川省少儿篮球夏令营技巧挑战赛也决出雌雄。

小篮球大赛场 打造四川小篮球交流大平台

据介绍,四川对小篮球项目发展十分重视,四川省体育局早在2016年就启动了少儿篮球项目。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在中国篮协和四川省体育局、教育厅、体育总会及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下,四川省篮球协会、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联合主办四川省“苗苗杯”少儿篮球大赛一举成功,赢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今年4月,中国篮协启动了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根据中国篮协《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竞赛办法》的相关规定,四川省篮球协会随即启动了该联赛四川赛区的竞赛组织工作。全省14个市州积极参与,914支球队603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5个组别(U8、U10男子组、U10混合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共2012场激烈比赛,其中胜出的612名小球员在泸县进行了为期3天的省级决赛,U10、U12组别前两名的队伍将代表四川参加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西南大区决赛。

如果说四川省“苗苗杯”少儿篮球大赛是四川省少儿篮球赛事交流平台,那么此次举办的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四川省决赛,则是四川小篮球项目发展更大更高的交流平台,它让四川小篮球联赛进一步规范化。

小篮球大梦想 四川小篮球泸县扬帆再启航

3天的比赛对决精彩激烈,5天的夏令营生活丰富有趣。据四川省篮管中心主任、四川篮协秘书长刘汉权介绍,大力开展小篮球运动是国家战略,小篮球联赛作为四川三大本土篮球品牌赛事的重中之重,是厚植四川篮球事业发展根基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整个活动,各方面各层面良性互动、有效联动。除了四川篮协和推广单位精心策划和认真执行外,赞助商北京球友圈、四川突破体育、四川德瑞克体育,分别在活动服装、活动用水、球场地板等方面给予了赞助支持。

四川决心重点打造小篮球运动项目,以校园小篮球为重点,以社会小篮球为补充,以特色发展为路径,以规范运行为标尺,坚持抓早抓小,注重学训融合,厚植篮球根基,振兴四川篮球”的指导思想,确立了“授技与育人相结合,关键在于教化培育;竞技与趣味相结合,关键在于兴趣培养;公益与市场相结合,关键在于规范运行”的发展理念,锁定了“增加参与人数,厚植人才根基;增设少儿群体,完善青训体系;增强品牌塑造,争创全国典范”的发展目标,并已拟定科学计划,落实有效抓手,组建优秀团队,同时得到了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与强力保障,四川小篮球正沿着既定方向高速前行。(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