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郫都赛区落幕

2018-07-23 09:5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7月21日-22日,在郫都区蜀都万达壹街门口,劲歌热舞动感十足,引来了过往群众的驻足观看。2018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四川郫都赛区在这里举行,本次比赛共计有54支参赛球队300余名球员争夺四川省决赛的晋级资格,同时也向观众展示了三人篮球赛的魅力。

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是一项全国性的三人篮球比赛项目,由中国篮球协会和耐克公司联合主办,每年在全国30多个省市举行。中国篮球协会通过举办全国三人篮球选拔赛,坚持从草根球员中发现和培养优秀运动员,借此发掘培养篮球选手和篮球后备力量,扩展各省市篮球市场,提高篮球运动在各省市的普及和发展。全国总决赛男子公开组冠军队可获得参加当年国际篮联大师赛比赛机会,与国际三人篮球高手过招。

相比五人制篮球比赛,三人篮球赛偶然性较强,运动员极有可能在最后几分钟反转比赛,因此比赛过程相当精彩。在赛场上,运动员发挥出色,频频高高跃起,将漂亮抢断、完美过人、优美投篮勾勒成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

今年30岁的沙先生曾供职于CBA四川和深圳两家俱乐部,博士毕业后来到西南财大从事体育教学。工作之余他仍会利用业余时间每周参加一场篮球比赛。他告诉记者:“因为对篮球的热爱,才让我继续投入在比赛中。这次省三对三篮球联赛,给我们这些热爱篮球的人们提供了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也让我通过比赛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据介绍,此次赛事运动员都是像沙先生这样对篮球充满热情的群众,比赛参与度高,观赏性强。

郫都分赛区预选赛于7月22日闭幕,各组别的冠军队伍将在7月28日四川省级决赛(成都)进行角逐,获得各组别前四名的队伍将晋级参加9月8日的西部大区赛(西安),西部大区赛各组别前二名将获得参加9月14日北京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郫都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纪国才告诉记者,郫都区通过打造本次精品赛事,旨在引入更多的社会资本来共同承办体育赛事及活动,推动形成以政府引导为保障,以体育联合会和单项体育协会为支撑,以企业为主体的体育产业发展机制。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在体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构建新平台,形成赛事运营、产业融合、合作共赢的产业化运营模式,为郫都区群众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