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射箭赛事强度大 选手至少要射144支箭

2018-08-02 20:2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摄影 张云轲

四川在线消息(边钰 记者 钱晞)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射箭比赛正在广元苍溪举行。截至8月2日下午,赛事已决出了8个项目的金牌。其中,成都队包揽男子甲组单轮全能(个人)、男子甲组单轮全能(团体)、女子乙组50米+50米双轮单项团体等5个项目金牌。凉山队则将女子甲组单轮全能(个人)以及女子甲组单轮全能(团体)的金牌收入囊中。自贡队也在男子甲组个人奥林匹克淘汰赛中收入一金。

本次射箭比赛中,全省共17支代表队152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争夺16个项目的金牌。射箭比赛项目中(除“个人或团体奥林匹克淘汰赛”外)分单轮比赛和双轮比赛。其中单轮根据不同项目设有4个距离,每个距离需射出36支箭,每次3支,分12次进行,每个选手一共144支箭。而双轮比赛中,选手需要射出288支箭。高强度赛事,是参加射箭赛事运动员必须通过的考验。

摄影 张云轲

其中,在8月1日赛事中,获得男子甲组单轮全能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的成都选手叶昊表现可圈可点。他赛事中最终成绩是1295环,其中有53支箭命中了10环。事实上,在前三个距离的比赛中,叶昊还落后第一名9环。但在最后的30米项目中,叶昊射出了351环的好成绩,最终以4环的优势逆转夺冠。

摄影 张云轲

赛后,17岁的叶昊介绍自己从小学开始练习射箭,至今已有10年。对于最后以4环优势逆袭夺冠,他觉得这并非简单的一时好运,而源于自己的冷静判断。“越是赛况不好,就越要保持冷静理智。只有这样才会发挥自己的水平。”叶昊介绍,自己的脾气比较急躁,通过射箭变得更加冷静和理性,希望今后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而记者了解到,射箭比赛将于8月3日正式收官,当前选手们正就女子丙组团体双轮全能、男子丙组团体双轮全能等剩余项目发起冲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