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吴易昺、张择闯进单打八强

2018-08-02 21:0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吴易昺比赛

张择与公茂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成都网球季来了。作为首项赛事,ATP125成都国际挑战赛率先拉开帷幕。8月2日,ATP125成都国际挑战赛进入第6个比赛日,单打八强和双打四强全部产生。中国选手吴易昺、张择进入单打八强,公茂鑫/张择组合进入双打四强。

国际网球挑战赛被称为男子职业网球的“造星工厂”。2018成都国际网球挑战赛为挑战赛中的高级别赛事,冠军积分110分,总奖金12.5万美元,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

今天的比赛无疑是一号球场第一场比赛,中国选手吴易昺对阵塞尔维亚的佩贾·克斯丁,中国小将不负众望,以6(4):7,6:4,6:4逆转赛会7号种子佩贾·克斯丁,强势晋级八强。整场比赛两次被雨水打断,对阵双方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比赛中多次出现破发。决胜盘3:3,吴易昺拿到破发点后再度下雨,第三次重新开赛后,吴易昺实现破发,却又在下一个发球局遭到回破,比赛显得十分焦灼。第九局,吴易昺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发球胜赛局也没有再让机会溜走。

吴易昺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今天的雨水对状态有一定影响,两次被雨水打断时的比分都比较关键,自己错失了第一次的机会,但是最终也把握住了机会。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自我调整,用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下一轮比赛,吴易昺将对阵赛会1号种子——来自瑞士的拉科松南。

而另一国手张择则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以4:6、6:4、6:2逆转四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布勃列克率先挺进八强。此外张择还与公茂鑫配对,以7:5,7:6(2)战胜彭贤尹/桑提兰,进入男双四强。

根据赛程,8月3日将进行男双打半决赛,8月4日进行单打半决赛、双打决赛,8月5日进行单打决赛。图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