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 来自全国各地的3300余舞者"舞"动都江堰

2018-08-03 17: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玥林时尚华丽的舞台、美轮美奂的灯光、优雅明快的音乐…8月4日-5日,第十届中国西部中心城市体育舞蹈公开赛、第九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热身赛、成都市体育舞蹈锦标赛将于都江堰飞龙体育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300余名选手将汇聚一堂,共同展示这项运动的时尚优雅。他们来自北京、上海、湖南、湖北、重庆、贵州、云南等省市。

此次赛事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成都市体育局指导,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主办,都江堰市体育局、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体育舞蹈委员会、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承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开幕式表演将邀请到世界职业组Smooth美式摩登舞冠军、全美职业组Smooth美式摩登舞冠军NickCheremukhin&Viktorija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作为连续几年的世界体育舞蹈节的比赛场馆的飞龙体育馆今年再次升级,舞美灯光美轮美奂,让舞者们尽情陶醉在舞池荣耀绽放。

都江堰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此次大赛的落地,不仅让当地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高质量大型的比赛,感受浓浓的艺术氛围,还能扩大都江堰在全国全世界的影响力。

体育舞蹈在成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市有体育舞蹈爱好者30万以上。体育舞蹈已经成为成都这座城市全民健身不可分割的一个部分,体育舞蹈培训机构、俱乐部数以百计,覆盖了老中青少幼各个年龄段。除此之外,体育舞蹈庞大受众群体。也使得它为成都体育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体育舞蹈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一个对外展示成都的一扇窗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西部文创中心的过程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图由成都市城北体育馆 董欲晓/高月谨 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