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进行时|上阵父子兵

2018-08-14 19:4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边钰 记者 薛剑 钱晞)“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作为检验四川体育后备人才的四川省第13届运动会,我们看到的,大多是孩子在赛场上拼搏,父亲母亲在看台上为他们摇旗呐喊。不过在本届省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比赛的现场,我们却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一个身穿运动服的小伙子正在为自己年过半百的父亲加油助威,上演了一段省运会“父子兵”的佳话。

8月14日,省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广元市旺苍县体育馆落下帷幕。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仍然进行得如火如荼。场下,雅安队与泸州队队激战正酣。看台上,一名身穿“成都”队服的小伙子正在大声的为雅安队加油。“雅安加油”、“雅安雄起”。他特殊的着装引来了周围人的注意——“成都队咋个在为雅安队加油?”一打听才知道,身穿“成都”队服的小伙子是成都市足协的工作人员,此番以成都足球队工作人员的身份来参加省运会。而场下正在代表雅安队比赛的,是他52岁的父亲居传君。有意思是,父子俩个都是第一次参加省运会。不同的是,儿子的身份是足球队的工作人员,而父亲则是以乒乓球运动员的身份参赛。“就单凭这一点,我就比他强。”从7岁开始就在雅安市少年体校参加乒乓球专业训练的居传君,在雅安乒乓球界名气不小,还曾拿到过雅安市乒乓球比赛的冠军。此番为了登上省运会的赛场,他一周三练,强度不比专业运动员小。而儿子居上作为成都市足协的工作人员,此次参加省运会主要是作为球队后勤工作人员参与其中——“说直白一点,我就是只能坐在场边看,没有资格上场比赛。”儿子居上说这话的时候,也是一脸的不服气。不过居上也承认,自己走上体育的道路,全靠父亲的言传身教。就是考大学,他也毫不犹豫的选择的首都体育学院的体育管理专业。但他并没有像父亲一样,走上乒乓球的道路,而是选择了自己更为喜欢的足球。

事实上,与其他父亲与儿子一样,居传君与居上平时没少斗嘴。最近这段时间,两人争论的话题始终围绕着“省运会”。在儿子居上看来,城市规模和体育实力有着绝对的关系,因此代表雅安出战的父亲居传君是断然不可能战胜成都选手的,哪怕是在群众比赛项目上。但父亲居传君却不服气,在老爷子看来,竞技体育比拼的是个人能力,尤其是在乒乓球项目上。“我们接受的教育都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我相信,只要刻苦训练,肯定能够出成绩。”居传君说。不过在本届省运会上,居传君的成绩并不理想。由于此前训练量过大,导致他在比赛中受伤,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比赛,都没能进入前八名。倒是儿子居上工作的成都队,已经拿到了女子甲组、丙组的两枚金牌,还有望冲击男子甲组、乙组两枚金牌。“哪个拿到金牌都无所谓。本来奥林匹克精神就是重在参与。”居传君说。不过让父子两个有些遗憾的是,由于居上工作的原因,父子俩没能在本届省运会上照上一张照片。“没什么好遗憾的。等下届省运会我拿金牌了。到时候照张巴适的。”居传君最后笑着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