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赛场掀起青春风暴,19人次破10项省运会纪录

2018-08-16 16:4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薛剑

摄影 肖雨杨 张云轲

四川在线消息(边钰 记者 钱晞 薛剑 )8月16日,第十三届四川省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收兵。年轻的学生运动员纷纷勇敢表现,掀起阵阵青春风暴,共有19人次打破9项赛会纪录,1团体项目打破赛会纪录,共有10项新赛会纪录产生。纪录频频被破,让人看到了四川田径崛起的希望。

摄影 肖雨杨 张云轲

潜力巨大频破纪录

省运会田径赛是四川田径后备人才集中展现的大舞台,吸引了21个市州的700多名选手参赛,在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赛会纪录也频频被破。8月12日,田径比赛开赛的第一天,成都选手刘鑫琪三破女子铅球省运会纪录,并以14.40米成绩将原纪录提高了0.69米。据刘鑫琪的教练王凌康介绍,这位勤奋的成都妹儿平日里训练十分刻苦,是成都队重点培养的对象,潜力巨大,最好成绩超过了15米。

而在8月13日进行的乙组女子200栏的比赛中更是群芳争艳,来自乐山、资阳、内江的钟小丽、谢佳窈和龚秋丹在预赛、决赛里集体打破纪录。这让曾为亚洲女栏王、现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田径系副主任、省田径协会副秘书长刘静看到了四川女子跨栏复苏,“希望四川再出新的100米栏全国冠军。”

在乙组四项全能男、女子比赛中又双双打破省纪录,其中女子四项全能三人打破省纪录,成都妹儿刘苗将原来的2319分的成绩提到了2600分。

此外,甲组女子3000米冠军、甲组男子铅球冠亚军、甲组男子铁饼以及乙组男子200米栏决赛冠军均破省纪录。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兼田径系主任朱明说:“这样的成绩相当不错,四川田径值得期待。”

摄影 肖雨杨 张云轲

摄影 肖雨杨 张云轲

逐鹿田径群雄并起

田径既是每届省运会中金牌产生最多的项目,又是衡量各地体育运动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通过本次比赛可以看出,四川青少年田径发展势头正旺,尤其是各地市州的崛起,打破成都一家独大的格局。

本届省运会虽然成都依旧拿了19金13银13铜,金牌总数奖牌总数依旧为全省第一。然而,74枚金牌却散落在16个代表团,就连此前竞技体育较为薄弱的广安也斩获5枚金牌。而达州则紧随成都队,夺得12金,奖牌总数达29枚。特别是男乙径赛中,可谓一家独大,包揽了200米、400米、800米、4*400米还有3000米的冠军,在400米前四名中就有3名达州运动员。4*400米接力赛中更是以03:25.78打破省运会纪录。并一举夺得男子乙组短跨跳团体金牌。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刘静认为,从过去成都队的“一骑绝尘”,到如今“群雄并起”,我省青少年田径人才的分布更加均衡。“现在各市州都在发挥自己的特长,打造优势单项,在对成都队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的同时,也带动了全省整体水平的提升。”刘静说,“成绩都在往上走,也看到了我们的田径梯队建设后继有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