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球公开赛公布顶级阵容,温网亚军安德森领衔

2018-08-22 19:1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作为成都网球季的重磅赛事,第三届成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拉开大幕。8月22日,第三届成都公开赛公布官方参赛阵容,2017年美网和2018年温网亚军得主、世界排名第6的安德森将重返总奖金为1,183,360美元的成都公开赛,并领衔一众男子网坛高手。这也是成都公开赛首次迎来一位刚刚在大满贯闯进决赛的球员。

安德森是2017年美网和2018年温网亚军得主,目前他世界排名第5,是个人历史最高峰。今年7月,安德森成为自1921年以来首个打进温网决赛的南非人,他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打出了诸多经典战役。四分之一决赛中,他挽救赛点,决胜盘13:11艰难击败卫冕冠军费德勒。接着在半决赛中,他又在决胜盘经历长盘,以26:24打败伊斯内尔,这也是温网历史上用时最长的半决赛。2017年9月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安德森还成为近三十年以来第一个打入大满贯决赛的南非球员。

此外,还将有两位世界前十五入围,分别是排名第12位的西班牙球星布斯塔和排名第14位的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布斯塔职业生涯中已将三个冠军揽入怀中,这个今年26岁的西班牙人,以世界第十的身份开启全新的赛季——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目前排名第13。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在今年的圣保罗站、巴斯塔德站和洛斯卡沃斯站的比赛中拿到了三个冠军,他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

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直接入围正赛,其中美国以3名球员居首。正赛一共28个签位,其中19个按照排名入围,3张外卡(其中2张将在近期公布),4个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席位,还有2人靠特别豁免权参赛。按照报名情况,最后一位直接入围正赛的球员是美国好手桑德格伦,他的排名高达第62位,曾打进今年澳网八强。

新任的赛事总监卡瓦罗先生说道:“今年成都公开赛的阵容令人感到兴奋,我和所有的球迷一样,都非常期待欣赏到高水平的网球。我可以确定,今年的成都公开赛将非常有意思。”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组委会之前宣布中国潜力新秀吴易昺将连续第二年参加正赛。吴易昺现年18岁,曾排名青少年世界第一,获得过2017年美网青少年单双打双料冠军。吴易昺对成都并不陌生,在此取得过不少佳绩,其中包括在国际网联青少年大师赛获得亚军,在今年的成都挑战赛中打进八强,这些比赛都是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办。

成都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成都市体育局、双流区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承办,今年的赛事将于9月22日至30日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目前赛事的票务销售已经正式开启,赛事组委会充分体现本次赛事的惠民政策,资格赛阶段的比赛(9月22日-9月23日)和1、2号球场的全部比赛将向球迷发放“赛事名城体育惠民行动观赛券”,球迷朋友们凭借赛事观赛券可前来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观看精彩的比赛。赛事观赛券将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公布获取方式及领取时间。此外,本次赛事中央球场进行的正赛阶段比赛看台票从首轮比赛到决赛票价浮动在30-400元之间。赛事组委会将在8月26日前开启票务预售活动,预售期间中央球场看台票将以5折销售,贵宾包厢及全程套票也将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