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九届残运会举重比赛落幕,广元成最大赢家

2018-08-25 19:1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张庭铭

四川在线消息(祝红 记者 张庭铭)8月25日,随着男子100公斤级最后一举的放下,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举重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在3天时间内,来自全省15个地市州代表队的61名运动员在广元市朝天区展开了激烈拼搏。其中,广元市代表队获3金1银3铜,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举重比赛共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按运动员的体重分别设立了44公斤—67.5公斤(男子)和48公斤—100公斤(女子)等不同级别。在今日上午举行的男子组100公斤级比赛中,遂宁代表队选手张建辉夺冠之旅可谓是充满惊险。张建辉开把试举160公斤成功,第二把试举170公斤艰难过关,最后一把选择171.5公斤但试举失败。而凉山代表队选手沙马伍呷则以第一举150公斤、第二举160公斤、第三举166公斤的成绩紧追其后。最终,张建辉以最好成绩比沙马伍呷多4公斤的微弱优势获得该级别的金牌。

相对遂宁队夺冠的惊险,作为东道主的广元队则表现得相对轻松。在24日举行的82.5公斤级比赛中,广元代表队选手高朋,在接连举起115公斤、120公斤后,第三次试举时将重量定格在125公斤,轻松摘得冠军奖杯。虽然高朋去年已经在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获得了该公斤级第五名,但是能在这次省运会夺冠,他仍然非常开心,“毕竟是在家门口获奖,意义完全不一样。”

“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其实与我们平时科学的训练分不开。”据广元市残疾人举重队教练罗建军介绍,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们会针对不同运动员的不同特质制定了不同的训练方案,以进一步提高竞技水平。“特别是注重从心理上对这些队员进行辅导,让他们变得自信、自强,以发挥自己的最大的潜力。”罗建军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