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体育舞蹈节将在成都浪漫开启 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

2018-08-30 09:3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又是一年九月,又到世界体育舞蹈节与成都浪漫相约时。2018世界体育舞蹈节将于9月8日-9日在成都都江堰举办。本届舞蹈节是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2018-2020年)举办的67项国际大赛之一。对于东道主都江堰而言,则是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成为“三遗”城市后首次举办世界体育舞蹈节,也是都江堰连续第四年举办世界体育舞蹈节。

2018年世界体育舞蹈节内容极为丰富,大赛期间将同时举办3项赛事活动,即WDSF标准舞世界杯、WDSF拉丁舞世界杯、第九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其中,WDSF标准舞世界杯于2010年首次登陆成都,是成都举办的以第一项世界体育舞蹈顶级赛事。WDSF拉丁舞世界杯则是第一次在成都举办。这也是首次将标准舞、拉丁舞两项WDSF世界杯赛事同时放在一个中国城市举办,按照惯例,每个国家只能派遣一对选手,今年各国也是尽遣冠军选手参赛,所以参赛选手水平之高,甚至超过往年举办过的WDSF大奖赛系列。

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赛事直播

本次世界体育舞蹈节共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国际冠军选手、WDSF裁判及官员和千余名国内顶尖选手参赛。其中,国际比赛将由WDSF新闻委员会对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全面展示成都繁荣现代的城市形象。此外,涵盖中国16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一线中心城市,辐射4亿观众的“中国城市电视台联盟”还将特派主持人参加舞蹈节开幕,并对赛事进行精选播出。

9月7日下午: WDSF世界杯选手踩场

9月8日上午:第九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

9月8日下午:WDSF世界杯标准舞预赛

9月8日晚上:WDSF世界杯标准舞决赛、舞蹈节开

9月9日全天:第九届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WDSF世界杯拉丁舞比赛

世界冠军“六进”活动将精彩上演

世界体育舞蹈节已成为成都文、体、旅、商等融合发展的典范赛事,在成都打造“三城三都”的进程中特别是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中起到了突出作用,已然成为世界了解成都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世界体育舞蹈节不仅是世界舞者的节日,更是成都老百姓的盛大节日,市民们也为之期待,大赛的前期宣传活动多样、新颖,市民从中深切体会到世界体育舞蹈节所传递的那份舞蹈情和幸福梦。在赛事组织方面,为了更好配合国际组织搞好竞赛,培养本土竞赛专门人才,今年还专门引进了2018年全国体育舞蹈教师培训班暨世界体育舞蹈节赛前训练营,培训于8月26-30日举办。

目前,舞蹈节的主会场都江堰飞龙体育馆已焕然一新,充分体现东方情韵和时尚典雅的比赛现场,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角享受,相信都江堰悠久的历史人文、怡人的生活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景将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9月3-5日,组委会将对舞蹈节开幕式及国际比赛中场表演节目进行探班,9月8-9日晚,将有9个富有中国文化特色、成都元素的节目出现在世界顶级比赛现场;9月4-7日还将组织世界冠军进广场、进景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的“六进”活动,通过舞蹈互动、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交流等形式在市民中传播体育舞蹈文化,提升舞者技能,提倡体育锻炼健康生活。

世界体育舞蹈峰会首次在都江堰举办

9月7日,赛会将特邀WDSF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及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官员和专家、CDSF各专委会主任、全国体育舞蹈院校教授等在都江堰百伦酒店举办世界体育舞蹈峰会,共商发展大计,这也是中国引进体育舞蹈运动以来第一次举办此项目的峰会,对于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也是首创。届时所有国际选手、裁判等也将在欢迎晚宴中悉数亮相。

自成都被确立为中国体育舞蹈重点城市以来,体育舞蹈影响力便不断在扩大,成都已经拥有大批的体育舞蹈爱好者。市民们已经把体育舞蹈与个人幸福编织在了一起,与邻里和谐结合在了一起,更把体育舞蹈与这座城市发展融合在了一起。相信都江堰悠久的历史人文、怡人的生活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景将会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体育舞蹈活力与激情也将更加深入人心。(李玥林/文 图片由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