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育舞蹈节开赛倒计时 国家级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2018-08-31 14:0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世界体育舞蹈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随着赛事的临近,前期预热活动如火如荼。历时五天的2018年全国体育舞蹈教师培训班(成都站)暨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赛前训练营30日在成都市城北体育馆结束,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16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为国家级培训班,主要培训对象为国内各舞蹈学校、俱乐部、培训点的教师,通过考核者可获得国家级教练证书,并取得报考国家级裁判资格。因此,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整体水平明显高于普通体育舞蹈比赛的平均水准。今年的培训班自本月26日启动,培训内容分为标准舞和拉丁舞两部分,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亲自坐镇考试现场,主考官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清澍和黄子娟 。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同时也是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的赛前训练营,通过考核的部分学员将有机会参加舞蹈节活动,这对学员们也是一个极大诱惑。一位来自北京的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来参赛培训班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要在成都观摩世界体育舞蹈节。“体育舞蹈节世界就三个地方有,成都是其中之一。在国内这么近,肯定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在现场看一下世界顶级高手们的表演,向他们学习。”此外,她还表示,还将利用开赛前的这几天时间,在成都旅游一下,感受一下这里的美景,品尝这里的美食。(李玥林/文 图片由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