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舞者”出炉 2018世界体育舞蹈节形象大使选拔收官

2018-09-02 08:3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9月1日,历经14场机构优选赛、45万余网络投票晋级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吸引上万名全国体育舞蹈爱好者踊跃参与的“2018年最美舞者暨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形象大使选拔大赛”总决赛,在成都的红星美凯龙双楠商场,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魏丹妮获得“最美天使”桂冠,并成为“2018年最美舞者”。与此同时,少儿组“最美精灵”也于下午产生。

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共同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成都电视台联合执行的“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将于9月8日~9日在成都市都江堰飞龙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全球超过50个国家(地区)的300余名国际体育舞蹈精英和国内1000余名体育舞蹈选手汇聚成都,参加2018年WDSF世界杯拉丁舞、2018年WDSF世界杯标准舞、第九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

“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是目前为止中国西部最高水平、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的国际舞蹈赛事之一,所有WDSF赛事将对全欧洲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网络直播。

“最美舞者”作为世界体育舞蹈节的预热和推广子项目,自2013年首度举办以来,已逐渐成为成都市体育舞蹈爱好者和培训机构的年度重要赛事,也是一项融合了全国性、专业性、群众性和地方性特色、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重大赛事

“最美舞者”自开展以来,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成都和全国的舞蹈爱好者,为提升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展示城市精神面貌和文化实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在WDSF落户中国城市的系列赛事中独树一帜。

“最美舞者”不仅为近40万成都体育舞蹈爱好者构建了通往世界顶级赛场的平台,也加强了本地舞蹈人才的联系,较好地推进了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

“2018年最美舞者暨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形象大使选拔大赛”于6月6日正式启动,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成都市舞蹈培训中心等14个机构,举办了优选赛,吸引了近万名舞蹈爱好者参与和关注。网络投票复赛阶段,总浏览量达到455246人次、有186192人参与了投票,创下历届“最美舞者”网络关注度新高。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最美天使”和“最美精灵”获奖选手,将于9月9日出席在“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的重头戏——“2018年WDSF世界杯标准舞”开赛仪式上的颁奖仪式,并接受WDSF官方授予的桂冠和证书。舞蹈节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最美舞者”与体育舞蹈世界冠军选手一起,开展进广场、进景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的“六进”活动,通过舞蹈互动、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交流等形式在市民中传播体育舞蹈文化,提升舞者技能,提倡体育锻炼健康生活。(李玥林/图片由成都体育记者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