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9月,8项国际赛事齐聚成都!

2018-09-03 19:5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成都的体育爱好者又将大饱眼福。9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今年落户成都的21项国际赛事将达到一个高潮。从9月8日开始,将有8项国际大赛纷至沓来,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国际高端赛事和世界顶级高手的表演。

本周末三项大赛同时开幕

今年落户成都的大型国际赛事有20多项,9月将迎来赛事的“黄金月”,8项国际赛事接踵而至。其中,在9月8日,将有三项大赛同时开幕,分别是2018年世界体育舞蹈节、2018年全球象棋双人邀请赛和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世界体育舞蹈节今年进入第9个年头,将于9月8日和9日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1000余名体育舞蹈顶级选手齐聚成都。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目前有92个会员国,在全球有三个体育舞蹈节,除斯图加特、维也纳之外,在亚洲只有成都这个舞蹈节。

作为成都拥有自主品牌的全球象棋双人赛,今年将是第二届。该项赛事作为世界象棋五大赛事之一,如今已成为“棋城”体育文化的一个标志性大赛。届时,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冠军们将捉对厮杀,为成都棋迷带来精彩对局。比赛期间的6个文化推广活动,也会让棋友们得到与世界冠军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在9月8日,还有一项重量级赛事开赛,就是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年首站有22支参赛队在金堂开启环中国之旅。

9月底网球乒乓巨星汇聚成都

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绝对是成都网球季的重头戏,总奖金高达1183360美元,是诸多赛事中最值得期待的赛事之一。

在官方公布的参赛阵容中,2017年美网和2018年温网亚军得主、世界排名第6的安德森将参加成都公开赛,这是成都公开赛首次迎来一位刚刚在大满贯闯进决赛的球员。此外,还将有两位世界前15的选手入围,分别是排名第13位的西班牙球星布斯塔和排名第14位的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

除了网球,成都乒迷还将在家门口再次感受女乒的魅力。2007年成都市曾举办过一届女乒世界杯,当时中国女乒的王楠、张怡宁和郭跃分获前三名,给蓉城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2014年至2017年,成都连续4年成功举办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得到了国际乒联、中国乒协的一致好评。时隔11年,2018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再次落地成都。中国女乒队员丁宁、朱雨玲选手将赴蓉参加比赛。特别是川妹子朱雨玲能否在家乡成功卫冕让巴蜀乒迷拭目以待。

此外,中国乒乓球协会团体公开赛还将在成都举办。这是由中国乒乓球协会首度推出的一项专业与群体融合的创新赛事。不同于以往纯专业选手参赛的精品乒乓球赛事,本次公开赛还有业余选手参加,群众选手与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同场竞技,将是本次赛事的亮点。(成都体育局供图)

9月多个重大赛事齐聚蓉城

■2018年世界体育舞蹈节

9月8日-9日都江堰市

■2018年全球象棋双人邀请赛

9月8日-12日望江宾馆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9月8日金堂县

■2018CBSA成都·彭州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

9月15日-21日彭州市

■中国乒乓球协会团体公开赛

9月21日-24日都江堰

■ATP250成都公开赛

9月22日-30日川投网球中心

■2018成都国际越野跑挑战赛

9月22-23日龙泉山

■2018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

9月28日-30日省体育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