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体育舞蹈节,世界冠军走进成都大学

2018-09-04 20:0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 :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随着2018世界体育舞蹈节临近,体育舞蹈节“六进”系列活动也拉开序幕。9月4日下午,来自加拿大和斯诺文尼亚的两对冠军选手走进成都大学,为大学生们现场指导。

舞蹈节“六进”活动指的是进广场、进景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和进社区,组委会邀请上一年度表现出色的顶尖选手走进这些地方,旨在通过世界顶尖舞蹈高手、优秀舞者的近距离交流,让更多的成都爱好者参与体育舞蹈,并向世界展示成都的人文风貌。为成都体育舞蹈爱好者做表演展示并进行技术指导。

今年“六进”的首站是进学校,组委会特邀斯诺文尼亚组合维塔利·扎哈罗夫/扎拉·富克斯和加拿大组合温森·塔姆/安娜斯塔西娅·诺维科娃参加。“扭腰的动作要快而有力,一步到位,腿要打直”,来自斯诺文尼亚的冠军选手维塔利·扎哈罗夫和扎拉·富克斯一边讲解,一边为学生们示范。而来自加拿大的冠军选手温森·塔姆和安娜斯塔西娅·诺维科娃则用激情的桑巴和欢快的恰恰带动了全场学生的热情。虽然天气炎热,但成都大学体育馆里仍然聚集了许多观众,想要一睹世界冠军的风采。两组世界冠军也展现了极佳的职业素养,与本地舞者们进行沟通交流。

世界体育舞蹈节在成都举办多年,斯洛文尼亚组合也已经第三次来成都,在接受采访时他们表示,“成都市民对舞蹈很关注,我们非常喜欢成都,也喜欢成都的体育舞蹈氛围。”

加拿大组合温森·塔姆和安娜斯塔西娅·诺维科娃表示,他们之前就来过成都,在之前的世界体育舞蹈节中还闯进了决赛。对今年的目标他们表示还是希望能进入决赛,拿到更好的名次。去年加拿大组合参加的是摩登舞比赛,今年转战拉丁舞,对于此次比赛,他们非常有信心。“拉丁是我们的强项,在舞曲和服装上我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到时候会展现给成都的观众。”

与此同时,备受关注的开幕式彩排也在加紧进行。9月4日上午,开幕式节目组来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观看两个重点节目《花簇锦官》和《祈新米》的合演。期中《花簇锦官》是一个多达40人的女子群舞,也是开幕式表演的重头戏。节目编导马永权告诉记者,历史上的成都以花闻名,以蜀锦名扬天下,因此这个节目是以古典舞的水袖形式表现春雨过后锦官城内花团锦簇、万紫千红的景象,“通过演员的动作,表现出花儿风吹摇晃、雨后欢笑的场景,展现出盛世天府的繁华美景。”《祈新米》则是取材于佤族喜庆丰收的“新米节”,通过舞蹈表现丰收后的喜悦,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都体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