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育舞蹈冠军将指导都江堰“舞迷”

2018-09-05 08:1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李玥林

2018世界体育舞蹈节将于9月8日正式开幕。依循过往传统,正式比赛前的“六进”活动提前启动。9月4日下午,来自加拿大和斯诺文尼亚的两对冠军选手来到成都大学,为大学生们现场指导。成都大学开设有体育舞蹈专业,本次体育舞蹈节也有来自该校的选手参加比赛。按照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从9月4日下午开始,“六进”系列活动陆续展开。9月5日上午将出现在中信银行、9月5日下午则会前往都江堰水果侠主题乐园广场,与都江堰体育舞蹈爱好者进行互动,并进行现场指导。

“六进”活动作为体育舞蹈节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世界顶尖舞蹈高手、优秀舞者与市民的零距离接触,让更多的成都人认识和参与体育舞蹈,并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同时向世界展示成都人文风貌,让世界感受成都城市情怀。“六进”活动作为盛赛主宴的重要配角,除了让广大的体育舞蹈爱好者既大饱眼福又能让普通舞者与冠军同台切磋“舞艺”。

作为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在全球的三个舞蹈节之一,成都世界体育舞蹈节举办9年来,以水平高、规模大 ,不仅成为世界体育舞蹈每年一度的盛会,所有WDSF赛事也将对全欧洲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网络直播。因此,世界体育舞蹈节也成为向世界展示成都的一个窗口,在开幕式及以赛会期间的表演节目也成为向世界展示成都风采的重要一环。记者今日了解到,往年在都江堰南桥广场的表演节目将全部移师主赛场,今年共有9个节目在赛场亮相,其中来自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就有3个。9月4日上午,总导演一行马不停蹄来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观看了学生们表演的《花簇锦官》和《祈新米》两个舞 蹈节目。据了解,该校还有一个展现新疆风彩的舞蹈《花儿》也将亮相世界体育舞蹈节。此外,参加表演的学生还有一个 任务就是在世界体育舞蹈节期间担任礼仪之职。(李玥林 图片由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