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川妹子开跑成都女子半程马拉松

2018-09-08 17:2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9月8日上午,2018成都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三次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肯尼亚的库瑞阿蜜莉以1:23:53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罗红花仅以1秒之差获得第二名,后者还斩获锦标赛桂冠。

“甜蜜跑”系列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唯一授权的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赛事设置了女子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半马2000人、健康跑3000人。这也是甜蜜跑第三次落地成都。为了给成都的蜜粉儿带来新的赛事体验,今年赛事投入使用“鹰眼系统”,保障选手们的安全完赛,让“参赛”升级为“享受”。曾参加了西昌马拉松的张女士表示,“赛前了解到鹰眼系统投入赛事保障,对我们跑者来说就像是一颗定心丸,在赛道上比赛也觉得更加放心。”

早上6点过,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已经有众多参赛选手来到赛事起点——双流体育中心做着热身准备。上午7点半,比赛正式开始。“3、2、1,发令枪声,比赛开始,快跑起来,女神们,把你们的手挥舞起来,秀出你们的美丽和热情…”参赛选手们从双流体育中心东门出发,途径双流多个运动休闲公园。跑者们穿梭在公园之间,沿途风景如画、绿意盎然。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库瑞阿蜜莉以1小时23分5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32岁的库瑞阿蜜莉目前是四川大学的一名留学生,热爱跑马拉松已经有3年时间。

”很高兴获得冠军,还是比较累。比赛中遇到很累的时候,我就给自己说必须要加油坚持下去。我非常喜欢成都这座城市。”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