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淮州)站首发!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18-09-08 20:4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冉倩婷

四川在线消息(漆奇 摄影 记者 冉倩婷)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在首发站金堂(淮州)站开赛!

据了解,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8日—23日举行,由四川金堂(淮州)作为首站出发,途经四川省的巴中市平昌县和恩阳区、重庆市的梁平区、湖北省的枝江市和潜江市、湖南省的新宁县和宁远县、广东省的清远市佛冈县和珠海市横琴,最后在贵州安顺市收官,赛程历时16天,跨越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广东、贵州等省市,共计13个赛段,来自五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共计 132名车手参与全部赛程的角逐,完成2018年的环中国之旅。

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金堂·淮州赛段)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四川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政府共同承办。本赛段总距离84.6公里,赛段起终点位于金堂大学城学府大道(西南航空职业专修学院)。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体育十三五规划”的政策指导下,该赛事已发展成为“国家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示范项目”,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张国际体育名片,同时也是我国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示范项目,与环法、环西、环意等赛事成为世界四大一流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