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行车赛首次驶入恩阳 感受最美乡村赛段

2018-09-10 18:2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史晓露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9月10日,“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恩阳赛段”开赛,来自国内外的22支职业车队近200名职业车手驶入山水恩阳,挑战“最美乡村赛段”。据介绍,这是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次走进恩阳。

恩阳赛段是“环中国”第三赛段,赛段全长158公里,途经7个乡镇,穿越7条城市、县乡主干道,将沿线美景串联成线。

上午10时,比赛正式开始,骑手们从巴中城市广场出发,穿过恩阳城区,穿越省级“四好村”——柳林镇罐子沟村、下八庙镇安居村、下八庙镇钱库村,畅游国家AAAA级景区——万寿养生谷,掠过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柳林镇七颗石村,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搭建了颇具生态之美和文化底蕴的“最美乡村赛段”。历经近4个小时的比赛,最终来自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选手赢得了本赛段的冠军和季军,来自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选手赢得了本赛段的亚军。

恩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继“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之后落地恩阳的又一项国际赛事,“环中国”恩阳赛段的举办不仅能向外界全面展示恩阳新区成立五年来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对加快建成“四新恩阳”,走出新城新业新路子,推介“秀美巴中•山水恩阳”名片,推动恩阳加快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生态康养度假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