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15日打响 南充自贡上演龙虎斗

2018-09-10 19:2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记者 钱晞)9月9日晚,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半决赛在蓬溪县体育馆结束。客场作战的南充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以89:77胜出,凭借总比分2:1晋级总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自贡中辰置地队以82:71战胜宜宾五粮液队,以总比分2:0率先晋级总决赛。联赛总决赛将于9月15日打响。

遂宁与南充在半决赛的前两个回合战成1:1平,本场比赛面对谁输谁被淘汰的局面,双方都做好了充分准备。比赛开始后,遂宁队在张西保和孙家田的带领下强攻篮下,首节遂宁队26:24领先两分。第二节两队大打防守,其中遂宁2孙家田和南充张茂昌两个大吨位内线的对抗最为精彩,篮下的对抗拳拳到肉,篮板球的争抢尤其激烈。南充的传导和战术执行明显更为合理,第二节南充以51:44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四节,南充破釜沉舟,将几名身背四犯的主力换上,竟然收获奇效,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急于扳回比分的遂宁队却开始频频失误。最终南充以89:77拿下比赛,顺利晋级联赛总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联赛总决赛将于9月15日打响,届时南充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将与自贡中辰置地队对决争夺联赛总冠军。总决赛采用五局三胜制,南充享有主场优势,双方第一场比赛也将于9月15日在南充进行。9月19日、21日联赛第二、三场总决赛则会在自贡进行。9月26日、28日联赛第四、五场总决赛又将回到南充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主教练十分引人注目。其中自贡主教练朱东原为国家队队员,退役后曾担任成都体育学院男子篮球队主教练,并率领球队多次在“体院杯”等全国大型比赛中名列前茅;南充主教练索国民作为西南地区认可度极高的教练,曾执教于四川、东莞柏林青年队,之后更是致力于四川民间篮球发展,将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南充南部永生化工集团队带成如今西南地区有名的强队,成绩可谓有目共睹。相信在名教头指点下,参加总决赛两支球队的碰撞一定会火花四溅。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