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绿道,拥抱自然 世界台球冠军徒步葛仙山绿道

2018-09-17 17:3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边钰 记者 钱晞)在绿道中体验田园牧歌,在运动中享受健康生活。9月17日,“世界台球冠军葛仙山绿道公益行”在彭州葛仙山四季奇峰绿道拉开帷幕。作为2018CBSA成都·彭州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前的配套活动,此次绿道公益行召集刘夏芝、吴珈庆、白鸽等台球冠军,将健步行走与低碳生活相结合,带动市民走进绿道,通过绿色运动,亲近自然,拥抱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公益行的活动地点为葛仙山四季奇峰绿道,四季奇峰绿道为葛仙山镇健康绿道,全长2.5公里,宽度2.5米,位于葛仙山镇熙玉村二十组,沿山坡环形布置,串联现代生态观光农业项目,集合环保、运动、康养等多种元素,为市民提供“农业观光、风景游憩”的绿廊空间。

“彭州市绿道规划总长度约990公里,其中区域级70公里,城区级310公里,社区级610公里。”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彭州正结合当地自然优势,构建湔江绿道、官渠绿道和泉水绿道三大绿道体系,彰显彭州山、水、湖、田、林特质,打造“望山、亲水、览湖、观田、游林”的绿道体验。目前,彭州市已建成绿道90.5公里,其中,登山步道28公里、步行道55公里、骑行步道7.5公里。

参加此次活动的台球冠军吴珈庆很开心能用运动助力健康生活方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家增强绿色低碳的生活意识,畅享健康生活方式。”

当前,依托天府绿道,成都正规划建设一批国际一流的体育场馆设施,推进举办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健全赛事体系,促进赛事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同时将通过全方位覆盖大众生活的绿道健身格局,让体能健身与心理健身协调发展,扩大全民健身的深度和广度。 (成都体育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