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体学子“波兰杯”国际软式网球赛上获佳绩

2018-09-19 20:4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边钰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记者 钱晞 边钰)9月19日,记者从成都体育学院获悉,在日前结束的“波兰杯”国际软式网球公开赛上,成都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国家软网队在多个赛事项目中,收获颇丰。其中,马玥、刘银分获女子单打第二名和第三名。宋泽昱则将男子双打亚军收入囊中,陶玮健和谭浩则拿下该项目的季军。

本次“波兰杯”国际软式网球公开赛在波兰华沙举行,吸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德国、泰国等国家(地区)及职业俱乐部共七支队伍,8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此次出征的队员为成都体育学院软式网球代表队的队员。该队伍在2015年重新组队,过去几年,该队队员多次在全国锦标赛和国际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在9月刚结束的印尼雅加达第十八届亚运会中,该校的刘银和马玥就代表国家队参赛,并揽获女子团体铜牌。

“目前,软式网球国家队14名队员当中,成都体育学院软式网球代表队员占有7人之多。” 成都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将继续加大网球队员的培养,为国家队输送更优质的人才。

据了解,软式网球是从网球派生出来的一种运动,目前还不是奥运项目,但自1994年第12届亚运会起正式列为亚运项目。之所以叫软式,是相对普通网球而言,它使用的球为橡胶球,需要充气,并对气压有一定要求,球拍比网球拍要小。软式网球比赛方式同样分为团体赛、双打比赛及单打比赛。但它的单打比赛与一般网球不同,实行一盘定胜负,双打比赛一盘9局,单打比赛一盘7局。

此外,该学院的陶玮健老师及谭浩、刘银、马玥、谢智洲、宋泽昱5名同学将继续征战今日开始的“匈牙利杯”国际软式网球公开赛。是否会再创佳绩,值得期待。  成都体育学院提供图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