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团体公开赛在都江堰开拍

2018-09-21 15:5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记者 钱晞 摄影报道)9月21日,2018中国乒协团体公开赛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隆重举行。四川队的范思琦、郭艳、杨蕙菁主力球员也悉数到场。

中国乒协团体公开赛是中国乒乓球协会首度推出的一项专业与群体融合的创新赛事。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推出的一项专业与群体融合的创新赛事,本次赛事将由明星球员与草根选手混搭,既有专业对抗,又有草根切磋。

该赛从9月21日开始,来自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团体前八的河北、黑龙江、四川、湖北、解放军、山西、北京、江苏等8支劲旅的百余名选手参赛。各队将派出男、女专业选手加上一名30至40岁、一名40至50岁的业余选手上场,经四场女子单打、一场男子单打、一场女子双打和一场混合双打决出本次比赛的团体总成绩前八名。

赛事的专业对抗、老将新秀同台、业余优秀选手与专业选手甚至国手竞技交流,进一步彰显了“国球”魅力与赛事风采。该赛是继即将举办的2018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掀起的又一轮乒乓热潮,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满足了专业选手和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多层次体育文化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