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落幕 德阳剑南春卫冕成功

2018-09-27 17:2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薛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3:2,随着主裁判的三声哨响,2018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9月27日在凉山州落下帷幕。德阳剑南春在冠军争夺战中,3:2击败东道主球队西昌兄弟连,连续第二年夺得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的冠军。至此,横跨21个市州,跨度8个月的2018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落下帷幕。

一波三折比赛扣人心弦

都说决赛乏善可陈,但2018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最后的冠军决战却一波三折,高潮迭起。作为卫冕冠军,德阳剑南春面对首次进入总决赛的西昌兄弟连丝毫没有手软,开场不久便由肖雄打打进一球,率先取得进球。但东道主球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显然不愿意束手就擒。面对开场不久就落后一球的不利局面,西昌兄弟连奋起反击,黄永涛、徐元绩两人的进球让场上局势逆转。2:1,西昌兄弟连逆转占据领先优势。为了保住胜利果实,西昌兄弟连在领先之后几乎全线退守,希望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可惜好景不长,德阳剑南春先是由何思汗扳平了比分,随后又凭借马锐的进球,将全场比赛的比分锁定在3:2,德阳剑南春惊现获胜,卫冕成功。除了比赛一波三折,本场比赛还产生了6张黄牌1张红牌,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好久都没有看到过这么激烈,这么精彩的比赛了。”四川省足协秘书长胡鹏春说,“这说明四川省各个地方的业余足球发展情况越来越好,大家的水平也水涨船高了。”事实上,在季军争夺战中,泸州隼队虽然以4:1击败雅安齐心,获得第三名,但球队一共领到5张黄牌。而整场比赛,主裁判共出示7张黄牌,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压于冠军争夺。

至此,2018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总决赛前八名球队的名次全部排定。分别是德阳剑南春、西昌兄弟连、泸州隼队、雅安齐心、绵阳雪宝、宣汉天誉、泸州国窖以及自贡喜迪。

四川业余足球风景这边独好

9月27日的凉山民族体育场热闹非凡,现场数百名球迷用"雄起"二字展示了正处于职业足球低谷的四川足球的美好愿景。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他们口中的“坝坝球”竟然能在四川迸发出如此的强劲的生命力。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创办以来,经过近4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县区级、市州级、省级分区赛、省级总决赛逐渐递进的四级联赛体系,赛事规模逐年扩大。据四川省足协统计的数据,2017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共有参赛队4337支,参赛人数达112664人,全年举办超过12800场比赛,覆盖了四川省21个市州的绝大部分行政县,已成为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区域业余联赛。而在今年,这一数字进一步扩大。四川省足协竞赛部部长赵元才透露,今年共有8000多支球队报名参赛,是2017年的一倍。“这充分证明了四川人真的很爱足球。”赵元才说。不过现在包括四川省足协的工作人员都不大愿意说"规模最大“,而更愿意提“规模更大”。“经过近4年来的不断发展,我们的这个联赛已在国内小有名气,参赛球队、参赛人数都屡创新高。”四川省足协副主席蔡世民说。同时借助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的平台,宜宾、乐山、自贡、雅安、凉山、广安等市州还建立了各自的四级联赛,每年都有20—50支球队参与。不仅如此,四川省足协还从赛事组织、竞赛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着手,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场比赛,使得每一支参赛球队都能“满意而来,尽兴而归”。对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的未来,赛会组织者显然有更多打算。蔡世民说:“我们要把这个比赛打造成全国领先的知名品牌。”

其实,目前足球已经成为继跑步之后,四川最火爆的运动。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参与了进来,赞助比赛,组建球队,而这也“盘活”了很多球技不错的业余球星,这些球星在学习、工作之余,征战业余足球联赛成了第二职业,甚至是主业,每次参加比赛,通常可以得到一套球服,或赚些赞助商的出场费。如果得了名次,还能获得自己所代表的企业发的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奖金,增强了比赛的积极性。当然,对于大部分的足球爱好者而言,参赛纯粹是享受足球,没有功利,只有快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