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中畅享运动之乐 丁宁、冈萨雷斯等玩转天府绿道

2018-09-27 19:2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 边钰 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记者 边钰 钱晞)作为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一部分,天府绿道具有绿色交通、公共服务、文化体育、生态绿化、旅游休闲、应急避难等八大功能。9月27日,2018女乒世界杯球员丁宁、斯佐克斯以及ATP250成都公开赛的球员冈萨雷斯和奎雷西等运动员,分别前往天府绿道,在自然中畅享运动之乐,感受别样“运动成都”味。

2018女乒世界杯即将在成都开拍,9月27日,丁宁、斯佐克斯等参赛球星在正赛前的空隙来到天府芙蓉园,与乒乓球爱好者同台竞技切磋球技、环游绿道畅享自然……与绿道亲密接触后,世界冠军丁宁赞叹连连,“环境非常好,如果花开了景色应该会更美,想那时候还能来看看。”

除了自然景色怡人,天府绿道所具有的运动功能也让当天同游绿道的球员直呼创意十足。据了解,承载城市运动场所功能的天府绿道将建设大量文化体育设施,补齐城市建设在体育场所上的短板,也进一步满足市民对文化、体育活动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

同日,ATP250成都公开赛的球员冈萨雷斯和奎雷西也来到桂溪生态公园延锦城绿道一路慢跑,还在特定的活动地点参与了“迷你网球”的对决。不同于平日打的网球,两人面对迷你的球场和球网显得不那么能大展身手,但现场对决依然趣味十足。

据了解,2018年成都市计划建成绿道1600公里,其中区域级绿道450公里,城区和社区级绿道1150公里。结合天府绿道规划建设,成都市将从今年开始创办成都天府绿道国际马拉松赛、天府绿道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一系列赛事,逐步形成天府绿道赛事体系,为打造赛事名城做出重大的贡献。 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