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跳绳赛

2018-09-29 20:0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摄影 张云钶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记者 钱晞)9月29日,成都市金牛区中小学生首届跳绳比赛在金牛万达广场拉开帷,来自金牛区16所中小学校的4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盲生跳绳代表队的孩子们还作开幕式表演。

摄影 张云钶

跳绳是一项非常古老的运动,入门简单、群众基础广泛,有着简便易行、不受场地限制的特点,具有极佳的锻炼价值、艺术价值和人文价值。此次比赛是由金牛区文旅体广新局和教育局共同主办。是“运动成都•活力金牛•放飞梦想”金牛区2018年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之一。

摄影 张云钶

随着开幕式音乐响起,成都市特教学校盲生班的8个孩子开始了车轮跳、交互绳跳、大绳圈小绳跳、集体同步跳,他们在刚刚结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2018年全国盲人跳绳比赛”预赛中荣获冠军。带领这支出色队伍的严义龙老师从一步一步喊口令到结合音乐练习,从每个学生单独训练到集中练习,和孩子们一起“抠”出了一个个精彩的动作。这群特殊的孩子用彼此间的默契,出色的现场发挥赢得了满场热烈的掌声,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更是让所有在场的运动员为之振奋,深受感染。主办方认为,希望通过盲生孩子们身上那种坚毅的品质给更多的孩子们树立榜样,传递正能量。身体的健康固然重要,思想的健康也很重要。团结协作、克服一切困难取得胜利,这也是我们希望传递给孩子们的体育人文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