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四强已出 朱雨玲4-0战胜对手成功晋级

2018-09-29 20:1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边钰 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记者 边钰 钱晞 摄影 尹钢)9月29日,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进入了正赛的第二天。经过两天的角逐,中国丁宁、中国台北郑怡静、日本石川佳纯等晋级四强。其中,作为头号种子选手,川籍运动员朱雨玲发挥出色,毫无悬念地进入了四强。

在当天下午的1/4决赛中,朱雨玲对阵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第一局开局没有找到手感的她一度2-4落后。几轮快攻后,找到感觉的朱雨玲利落地以11-6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比分紧咬,比赛进入加时。朱雨玲抓住机会最终以14-12赢得次局。第三局,朱雨玲在4-8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七分,11-8获胜。最后一局朱雨玲乘胜而上,最终以11-4拿下比赛,并以大比分4-0轻松晋级。

当天,朱雨玲打的并不很轻松,第一局和第三局比赛比分一度落后。被问及如何逆转局势时,朱雨玲称自己没有刻意调整心态,“虽然有几局比分落后明显,心态放平,比分自然就回升了。”这次女乒世界杯除了赛场上精彩的对决,重回乒协担任工作小组组长的刘国梁现身女乒世界杯督战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熟悉的“老师”回归,朱雨玲表示自己是在训练时收到的消息,“训练结束后看到消息第一反应感觉心里比较踏实。”不过,朱雨玲也表示,对现在的自己来说,备战比赛是第一位的。此外,作为本次大赛的头号种子选手,朱雨玲能否在9月30日卫冕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