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区举行第五届运动会

2018-09-30 17:07: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记者 钱晞)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30日,成都市青白江区第五届运动会在大湾中学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区60支代表队、1500名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届青白江运动会以“蓉欧创佳绩,体育谱新篇”为主题,共设置27个大项,354个小项,吸引了来自各机关事业单位、各群团组织、驻区企业、各乡镇(街道)、各中小学校,70余个单位、1万余名体育健儿参赛。2018年5月——10月在区文体中心、龙王镇垂钓中心、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大弯中学、川化中学等赛区举行。

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中,颇有青白江特色的威风锣鼓、过街连萧、国际舞蹈、体操、太极等文体表演,将青白江厚重的文化底蕴与“一带一路”战略紧密连接,展现了青白江人民的精神气质,为掀起全民建设“体育强区”和“健康青白江”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青白江区绕成都市打造国际赛事名城和世界旅游名城的发展目标,立足“亚欧内陆门户,国际化青白江”的发展定位,青白江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建成了区文化体育中心等公共体育设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一带一路”体育经济与国际区域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国际篮球对抗赛、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40余场国际、国内著名体育赛事活动。体育产业也蒸蒸日上,引进天骁马术俱乐部、中奥等优质体育产业入驻。以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为契机,推进人和国际康养运动小镇建设,孵化培育国际定向越野赛、国际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有力助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旅游名城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区青少年体育优秀人才的培育和选拔,促进文体旅事业和产业的健康发展,传递“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赛事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