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 朱雨玲憾负丁宁卫冕失败

2018-09-30 19:2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边钰 钱晞

摄影 尹钢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记者 边钰 钱晞)巅峰对决,蓉城开战。9月30日,2018米老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冠军争霸战在四川省体育馆打响。川妹子朱雨玲9-11、8-11、10-12、8-11,以大比分0-4,不敌丁宁,卫冕失败。

当天,朱雨玲和丁宁的巅峰对战,精彩连连。开场朱雨玲气势如虹夺得首分,丁宁也不甘落后,几轮快攻下以4-1暂时领先。经过几轮远台快攻,朱雨玲将比分追至9-10,但不敌丁宁失掉首局。

摄影 尹钢

摄影 尹钢

第二局丁宁8-3夺得先机,找到感觉的朱雨玲连追三分,但最终没能抓住机会,以8-11败给丁宁。

第三局朱雨玲开局暂时落后,迅速调整状态后的她以6-3领先。未料丁宁后场发狠10-10将比分追平。最终,丁宁以12-10赢得本局。

第四局,两人比分紧咬,之后丁宁略胜一筹6-4领先,朱雨玲及时要求暂停状态调整后比分略有回升,但不及失误较多,最终以8-11败给丁宁。丁宁以4-0的大比分赢得朱雨玲,获得本次女子乒乓球世界杯的冠军。

在2017年女乒世界杯上,朱雨玲与刘诗雯苦战七局后最终以4∶3逆转夺冠,第一次拿到世界杯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一项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此次回到家乡作战,朱雨玲表达了卫冕的愿望,最终遗憾止步。

赛后,朱雨玲表示,今天决赛中,丁宁的发挥很出色,导致自己在场上一直没有找准节奏。而针对主场压力,朱雨玲觉得自己处理的很好。对于今天专程来“现场支持自己的球迷,朱雨玲俏皮回答:“希望自己今天这球打的不掉粉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