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球公开赛收拍 “坏小子”托米奇逆袭夺冠

2018-09-30 20:1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边钰

摄影 肖雨杨

四川在线消息(唐澜菁 记者 钱晞 边钰)9月30日,ATP250世界巡回赛2018成都公开赛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收拍。男单决赛中,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的澳大利亚“坏小子”托米奇以6:1、3:6、7:6击败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3位的意大利球员弗格尼尼,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冠军奖杯。这也是他近三年里的第一个冠军。

31岁的弗格尼尼,这位意大利帅哥球员是三年来成都网球公开赛首位打进决赛的头号种子,他一路表现也是十分稳定。而他的对手,26岁的托米奇,则是作为资格赛的头号种子一路杀出晋级决赛。

摄影 肖雨杨

今天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天,不过四川国际网球中心的中心球场已经几乎被球迷们坐得满满当当,决赛的气氛十分浓厚。开局阶段,澳大利亚人托米奇成功诠释太极中的以柔克刚,6:1迅速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开局,头号种子弗格尼尼虽然以6:3扳回一城。在决胜的第三盘中,双方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托米奇失误增多,弗格尼尼6:3拿到三个冠军点,但此时幸运之神站到了托米奇这边,托米奇挽救四个冠军点,成功逆转,夺得冠军,为黑马的奇迹画上完美句点。当高压扣杀拿下最后一分的托米奇是十分激动,他先是躺倒在地上,然后亲吻着地面。

“这一周在成都的比赛非常幸运,在巡回赛这样逆转的情况经常发生,本来胜者应该是法比奥,但我坚持到了最后,幸运儿变成了我。”赛后托米奇动情感谢来赛场加油的球迷,“明年我还要回来卫冕,感谢今天到场来支持我的观众。”

在男子双打决赛,头号种子克罗地亚组合帕夫维奇/多迪格以6:2、6:3直落两盘力克跨国组合克拉伊切克/纳度杰赫亚赢得冠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