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再燃战火,成都队主场憾负绍兴

2018-09-30 20:1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战幕重开,“弈棋”激动!9月30日,2018赛季城市围棋联赛的1/8决赛三番棋首场较量在成都拉开战幕,由世界冠军党毅飞九段和古灵益六段率领的成都一米微晶队经过三个小时激战,遗憾的不敌由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领军绍兴队。

作为棋城,成都拥有众多的棋迷,职业业余赛事不断。城市围棋联赛的赛事规则仿照NBA模式,2018赛季分为常规赛、季后赛,常规赛从5月18日持续至8月11日,季后赛从8月持续至12月。每家参赛俱乐部队伍不超过12人,其中至少包含1名女棋手、1名业余棋手,18周岁以下队员不多于2名。

成都一名微晶队在城围联的历史最好成绩是2015赛季夺得亚军。今年成都队重组队伍,喊出了“低调而不低沉”的口号,依旧由主教练、世界冠军党毅飞九段和教练兼队员古灵益六段两位国手率领,加上郑策三段、李莹二段以及新加入的女将鲁佳,还有成都本土的王峻啸初段、赵俊哲二段等,实力并不弱。这支队伍常规赛前最后一轮拼下天津晋级16强,之后又力克西安跻身八强,如今碰上了五连胜的绍兴。

本轮对阵绍兴队,但客队的豪华武器、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并没有随队前来,实力有所削弱。比赛是在兰博中心开枰,在精彩的开幕表演后,双方正式开始对垒,成都队由王峻啸初段打头阵,孔祥明八段与邱伟在会场进行挂盘讲解。这盘棋成都队一开始形势不错,不过后来在处理中间的大龙时出现失误,其实直到最后还有逆转机会,遗憾地是没有抓住,最终与胜利擦肩而过。

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将于10月下旬在绍兴队的主场佛山举行,成都队又到了没有退路的时候。

    编辑推荐